【一线采访】16岁少女之死酿民怨 汝洲更多视频流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的疫情管控。近日河南省汝洲市爆出,16岁少女在隔离点因为延误救治,不幸身亡的事件后,又有更多视频流出,显示隔离点的食物、药物短缺,没有医护等问题,但当局迅速删除了相关内容。

汝洲市民:“你该拍视频就拍视频,该发啥都发上来嘛。”

汝州日前一名16岁女孩在隔离点发烧,延误送医后死亡。19日同一个隔离点,又传出另一位9岁男孩发烧,送到医院,医院不接收,要送回来。孩子父亲心急如焚地要讨说法。

汝洲市民:“孩子又是发烧,又是发烧,没人管啊,真是给他堵怕了,都害怕了,大人感觉都能够担待,孩子是大人的命,谁也担待不起。”

汝洲市民詹女士:“实验中学,还有那个万基高中那边的话都是一样的,然后那个药物也送不到,孩子们小孩子发烧,往往那个药就送不过去,这边家长就特别的愤怒,我看他们把门都给砸了。”

在汝州万基高中隔离点,一些志愿者被迫阴阳混杂,隔离在一起。当中有老人被隔离多天,吃不饱饭,忍不住哭泣。

詹女士:“隔离的地方,一个房间要住七、八个人,太挤了,吃的然后还供应不上,反正这边的话,特别是那种发烧的,也没有退烧药,反正这边的话就特别乱。”

少女事件发生后,有网友说,“汝州在压这件事,昨天微博上发关于汝州疫情的,被打电话要求删除”,还有网民说,“汝州五高有多名阳性,高三学生被拉到郑州,郑州不收,又拉回来”,五高老师发帖说,“学生大面积发烧,开水饮食供应不足”。

汝州市民张先生说,他们村里封到现在,都没有收到救援物资。

汝州民众张先生:“我们这里现在封掉了,没物资,生活物资也没有,抗疫物资也短缺,我们现在物资是我们自己的农民伯伯自己家种的地,然后派了志愿者去地里拔的菜,自家养的羊,自家杀的羊。”

视频显示,有农民外出秋收,还遭到警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吴月、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