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16歲少女之死釀民怨 汝洲更多視頻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的疫情管控。近日河南省汝洲市爆出,16歲少女在隔離點因為延誤救治,不幸身亡的事件後,又有更多視頻流出,顯示隔離點的食物、藥物短缺,沒有醫護等問題,但當局迅速刪除了相關內容。

汝洲市民:「你該拍視頻就拍視頻,該發啥都發上來嘛。」

汝州日前一名16歲女孩在隔離點發燒,延誤送醫後死亡。19日同一個隔離點,又傳出另一位9歲男孩發燒,送到醫院,醫院不接收,要送回來。孩子父親心急如焚地要討說法。

汝洲市民:「孩子又是發燒,又是發燒,沒人管啊,真是給他堵怕了,都害怕了,大人感覺都能夠擔待,孩子是大人的命,誰也擔待不起。」

汝洲市民詹女士:「實驗中學,還有那個萬基高中那邊的話都是一樣的,然後那個藥物也送不到,孩子們小孩子發燒,往往那個藥就送不過去,這邊家長就特別的憤怒,我看他們把門都給砸了。」

在汝州萬基高中隔離點,一些志願者被迫陰陽混雜,隔離在一起。當中有老人被隔離多天,吃不飽飯,忍不住哭泣。

詹女士:「隔離的地方,一個房間要住七、八個人,太擠了,吃的然後還供應不上,反正這邊的話,特別是那種發燒的,也沒有退燒藥,反正這邊的話就特別亂。」

少女事件發生後,有網友說,「汝州在壓這件事,昨天微博上發關於汝州疫情的,被打電話要求刪除」,還有網民說,「汝州五高有多名陽性,高三學生被拉到鄭州,鄭州不收,又拉回來」,五高老師發帖說,「學生大面積發燒,開水飲食供應不足」。

汝州市民張先生說,他們村裡封到現在,都沒有收到救援物資。

汝州民眾張先生:「我們這裡現在封掉了,沒物資,生活物資也沒有,抗疫物資也短缺,我們現在物資是我們自己的農民伯伯自己家種的地,然後派了志願者去地裡拔的菜,自家養的羊,自家殺的羊。」

視頻顯示,有農民外出秋收,還遭到警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吳月、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