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10月19日完整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中共动态清零酿灾祸 新疆产妇在马路上生娃;军方二十大表态 王沪宁去留 习讲话透露可怕目标;普京下令乌东四区戒严 导弹攻击继续;电影明星黄柳霜 第一个在美国硬币上的亚裔。

中共动态清零酿灾祸 新疆产妇在马路上生娃

新疆医院拒临产孕妇进门 家属愤怒
中共清零防疫酿惨祸。10月19日凌晨,在新疆乌鲁木齐妇幼保健院友爱医院门口,4位临产孕妇被大白挡住,不能进入医院。

孕妇家属:“已经两个多小时,三个小时了,你们谁说了算?谁不让我进?”

孕妇家属:“我们现在四辆车,在友爱医院门口。三个破水的。”

孕妇家属:“没人吭声,不让进。”

孕妇家属:“也不往上汇报。”

孕妇家属:“要不我们就生到这个(地方),人死也要死到这个门口。”

孕妇家属:“这是人命关天。”

被医院拒收 新疆孕妇马路上生下孩子
在新疆乌鲁木齐,近日,一名临产孕妇被医院拒之门外,在马路上生下孩子。

新疆民众:“孕妇趴到马路上,娃娃都生到马路上了。”

新疆民众:“上面没有人管这个事?”

新疆临产孕妇哭诉:比鬼子进村还残忍
临产孕妇:“这是个真实的案例,发生在乌鲁木齐友爱妇幼保健院。真的太可怕了!”

临产孕妇:“那个女的,就在马路边上把娃娃生了。”

临产孕妇:“十月怀胎我的宝宝要出生了。政府不管。医院不是白衣天使吗?对不对?我们也没说不给钱,你最起码让我把孩子生了呀?”

临产孕妇:“那个女孩有多无助,你知道吧?就在马路边上裤子脱掉,羊水破了全是血啊!重点三个医生,没有一个人管他们,就把我们当牲口一样的。”

临产孕妇:“现在这个情况都成啥样子了?以前删减文字日本鬼子进村里也没这么残忍啊!”

重庆多个小区民众抗议 要求解封
10月18日晚,重庆市多个小区爆发民众抗议,要求解封。

“解封!解封!解封!”

重庆渝北区已封控9天,18日晚,金鹏两江时光的居民走上街头抗议,要求解封。

抗议民众:“解封!”

网传同一天晚上,在重庆西南政法大学也有人上街,要求当局解封。当天夜里成功获得解封。

河南汝州9岁男孩发烧没人管 家长要说法
中共强推“清零政策”,酿下无数惨祸。10月16日,河南汝州一名花季少女在万基高中的隔离点发烧、抽搐,无人管,于17日不幸离世。

就在同一个隔离点,10月19日,另一名9岁男孩开始发烧、流鼻血,医院拒绝收治。孩子的父亲心急如焚,砸碎窗户,冲出隔离点,讨要说法,希望尽快安排孩子到医院治疗。

汝州孩子家长:“孩子又都发烧了,又发烧了,没有人管呀。”

汝州孩子家长:“前天有一个小姑娘在那儿发烧,”

汝州孩子家长:“人都不在了。”

汝州孩子家长:“真是都给他堵住怕了,都害怕了。大人都能担待,这是孩子,是大人的命,谁也担待不起。”

“这是命啊,孩子都是一家人的生命。”

“真是害怕,绝望。”

青海海西州发生5.5级地震
中共二十大第四日,10月19日,青海海西州发生里氏5.5级地震。敦煌、格尔木震感明显。目前伤亡不明。

敦煌网友留言说:“敦煌感觉晃了两次。”“敦煌震感强烈。”

也有格尔木网民留言:“格尔木震感强烈⋯⋯吓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蒋鑫综合报导

军方二十大表态 王沪宁去留 习讲话透露可怕目标

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和张又侠,日前在中共二十大“军方代表团分组讨论”时,齐声表态挺习,并强调“听从习的指挥”。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是抓住了军权。另外,有分析人士指出,习近平在二十大的讲话,透露出一个可怕目标。

兼任政治局委员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张又侠,16日下午在中共二十大军方代表团分组讨论时齐声表态挺习,并强调“听从习主席指挥”。

中国问题评论人士文化学者文昭:“代表们分组审议报告,事实上变成了表忠宣誓的大会。”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虽然过去中共也有强调这点,但这次二十大的表态,或与震动海内外的北京四通桥抗议事件效应有关。事件发生后,网络上大量流传彭载舟涉及策动军队起义的文书,“在这个节点上,军方发声听习指挥,就表达了一种对军内反习势力的震慑。”

时政观察人士王赫则认为,习近平二十大要三连任,中共政局进入微妙状态,军方的表态,算是一个应景之作。

时政观察人士王赫:“当然了,像四通事件,外在的影响,像呼唤蔡锷呀等等,这些事情呢,也会给他们造成一定的压力。那其实呢,习近平掌军这么多年,如果军方他没有一帮人的话,他怎么可能把那个军改,搞这么大力度的军改,没出问题、没出乱子呢,所以习近平在部队里面,他应该还是牢牢抓住了牢牢控制住了部队。”

与此同时,10月18日,新华社列出丁薛祥、李强、陈敏尔、蔡奇、王毅等39名副国级党政要员,也在二十大代表团讨论中,拥习表态。但暂时未见到王岐山和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等人,参与讨论。

文昭:“大会第一天结束,揭晓的事情有三件,第一是习近平连任,第二是主席团政变谣言破产,或者说希望破灭。第三就是会前密室所定下的,下一届中央的人事名单已经无可更改,只待揭晓。”

中共二十大最高领导层将换届,坊间不断流出不同的高层人选名单。有关王沪宁的去留传出迥异说法。10月15日,中共二十大召开前一天,王沪宁被任命为中共二十大大会秘书长。

日经特约撰稿人波多野辽(TSUKASA HADANO)认为,担任这一职务的官员通常要么在之后下台,要么继续担任总书记。现在,习近平被视为几乎将三连任,那么王沪宁将离开。

香港《南华早报》、《华尔街日报》、英国《卫报》等媒体则预测,王沪宁可能会进一步晋升,或留任常委换新职务,又或是担任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在旅澳法学家袁红冰看来,预测的中共常委名单,很多属于中共的大外宣,因为中共党代会就是权力分赃的会议。

与此同时,文昭预测,习近平二十大的讲话透露可怕目标,习将在下一任期内展开对台战争,几乎是板上钉钉。

文昭:“习近平接下来,如果他身体健康不出大的问题,那么对台战争,将在他接下来的一个任期内到来。”

但同时,专家也认为,中共加快对台战争步伐,很可能成为中共本身的政治灾难。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台海战场的环境本质上是对中共非常不利的,如果中共的军事侵犯那个失败了,那么对共产党来讲将是一个很大的政治灾难。 所以我认为这个整个讲起来就是一切取决于台湾自己的军事防卫能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普京下令乌东四区戒严 导弹攻击继续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10月19日)宣布,对并入该国的4个乌克兰地区实施戒严令,以支持俄军在当地的军事行动。同时,俄军继续对乌克兰能源和军事设施实施打击。

普京周三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已经签署法令,将在卢甘斯克、顿涅茨克、赫尔松及扎波罗热这4个被并入俄罗斯联邦的地区,实施戒严令。戒严令将于周四生效,普京要求立法机构在三天内制定具体戒严措施。根据俄罗斯上院当晚通过的立法,戒严令将对旅行和公共集会等活动实施限制、宵禁和审查。

普京称,戒严将提高当地经济、工业和生产的稳定性,从而支持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

由俄罗斯任命的赫尔松地区负责人周二已经宣布,从第聂伯河附近的四个城镇“有组织、逐步地迁移”平民。当地居民被要求尽快撤离,以免遭遇乌军袭击。

在周二晚发布的视频中,新任驻乌克兰俄军指挥官罕见地承认,面对乌克兰的反攻,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战况“紧张”。

俄特别行动部队指挥官Sergei Surovikin:“这个地区(赫尔松)的局势很艰难。敌人正在蓄意打击赫尔松的基础设施和民宅,以社会、经济和(食品)生产的基础设施为攻击目标。”

与此同时,俄军对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和军事设施的导弹攻击仍在继续。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在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武装部队继续使用空基和海基远程高精度武器,对乌克兰军事指挥系统和能源基础设施实施打击。所有指定目标均被击中。”

俄罗斯国防部称,乌军曾试图穿越卡霍夫卡水库,抢占扎波罗热核电站,被保卫核电站的俄军“摧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疫情伴二十大波及29省 上海砸13亿建方舱

中共二十大还没结束,疫情仍在持续升温,波及到全国27个省级行政区。上海砸下超过13亿,来建新的方舱医院,揭开惊天黑幕。

在新疆,当局对当地的反复封控,已经持续近3个月,从早前外界证实已经有民众被饿死,近日流出,有产妇的家人寻求救助的视频。

产妇家属:“四个孕妇,三个破(羊)水的,一个已经宫缩特别规律了, 没人吭声,也不往上汇报。”

或许是受到上级指令,乌鲁木齐友爱医院门前的站岗员,显得十分冷漠,不敢留下只言片语,产妇和幼儿则是生死未卜。

产妇家属:“这是人命关天,好歹我前两天来,人家好歹往上反映,你们连反映都不反映吗?”

前中国高校讲师丹霞:“现在的中共官场,只讲政治,不讲常识,只要官帽,不顾民生。他们的官帽保住了,可是老百姓的命没了。”

中共二十大还在持续,当局肯定“清零运动”并且还要坚持下去,而全国的疫情范围还在继续扩大。

10月19日,中共官方宣布,前一天单日新增834例本土病例,真实数据不明,但中国31个省级行政区中,已经波及到29个。其中北京新增42例,政府承认防控形势严峻。

上海居民:“没完没了了,又开始了,开始封了。”

在金融重镇上海,通报15例感染,其中14例为无症状,并且都在隔离管控区内发现,但政府的管控还在升级,目前约50个小区或街道,被划入风险区,受到不同程度的封控。

上海居民:“我现在在上海浦东新区的惠南镇,大家看看,这边就是上海浦东新区南汇方舱医院,又开始重新装修了。”

上海劳工:“刚盖的(方舱)医院啊,你看多得很,房间一层一层一层的好多呦。”

今年四月,中共喉舌媒体报导,在上海建成了100多个方舱医院,可容纳超过16万张床位。如今当局不仅再度启用方舱,更是砸下超过13亿8,000万人民币(13亿8,103.4万),几乎是全国纳税人,一人一块钱,来建新方舱。该项目(上海市复兴岛预备方舱和密接隔离点专案)由中交建筑集团招标拿下,预计提供3250张床位,每张床位的造价至少约为42万,网友直呼有黑幕。

上海居民:“我们码也是绿色的,核酸也是正常的!”
上海司机:“没办法就这程序,有什么作用呢,你们就是倒霉!”

前中国高校退休教师刘女士:“现在大陆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强行隔离清零的国家。”

前中国高校讲师丹霞:“在如此残忍的事实面前,如果我们百姓不能站出来为自己发声的话,这样的悲剧一直会演下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特约记者李韵采访报导

朝鲜深夜后再射百炮 韩美渡河联演应对威胁

朝鲜此前向东西部海域发射250枚炮弹后,今天下午,再从黄海南道“延安郡”一带,向西部海域发射100多枚炮弹。韩国指责朝鲜的行径,明显违反《919军事协议》。同一时间,韩国年度护国军演,与驻韩美军进行了渡河演习,展现韩美同盟应对威胁。

韩国陆军上校具昌模:“作为护国军演的一部分,韩美进行联合渡河演习,代表了稳固的韩美联盟的桥梁,可以保护我们人民的生命和安全免受北韩的威胁,以防万一紧急情况,我们也可以将其视为通往胜利的捷径。”

周一,韩国展开护国军演,假设“南汉江桥梁”遭受攻击受损,与驻韩美军,共上千名双方官兵,模拟应对。与此同时,日本政府决定,冻结朝鲜5个参与研发核武的机构的资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