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10月19日完整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中共動態清零釀災禍 新疆產婦在馬路上生娃;軍方二十大表態 王滬寧去留 習講話透露可怕目標;普京下令烏東四區戒嚴 導彈攻擊繼續;電影明星黃柳霜 第一個在美國硬幣上的亞裔。

中共動態清零釀災禍 新疆產婦在馬路上生娃

新疆醫院拒臨產孕婦進門 家屬憤怒
中共清零防疫釀慘禍。10月19日凌晨,在新疆烏魯木齊婦幼保健院友愛醫院門口,4位臨產孕婦被大白擋住,不能進入醫院。

孕婦家屬:「已經兩個多小時,三個小時了,你們誰說了算?誰不讓我進?」

孕婦家屬:「我們現在四輛車,在友愛醫院門口。三個破水的。」

孕婦家屬:「沒人吭聲,不讓進。」

孕婦家屬:「也不往上匯報。」

孕婦家屬:「要不我們就生到這個(地方),人死也要死到這個門口。」

孕婦家屬:「這是人命關天。」

被醫院拒收 新疆孕婦馬路上生下孩子
在新疆烏魯木齊,近日,一名臨產孕婦被醫院拒之門外,在馬路上生下孩子。

新疆民眾:「孕婦趴到馬路上,娃娃都生到馬路上了。」

新疆民眾:「上面沒有人管這個事?」

新疆臨產孕婦哭訴:比鬼子進村還殘忍
臨產孕婦:「這是個真實的案例,發生在烏魯木齊友愛婦幼保健院。真的太可怕了!」

臨產孕婦:「那個女的,就在馬路邊上把娃娃生了。」

臨產孕婦:「十月懷胎我的寶寶要出生了。政府不管。醫院不是白衣天使嗎?對不對?我們也沒說不給錢,你最起碼讓我把孩子生了呀?」

臨產孕婦:「那個女孩有多無助,你知道吧?就在馬路邊上褲子脫掉,羊水破了全是血啊!重點三個醫生,沒有一個人管他們,就把我們當牲口一樣的。」

臨產孕婦:「現在這個情況都成啥樣子了?以前刪減文字日本鬼子進村裡也沒這麼殘忍啊!」

重慶多個小區民眾抗議 要求解封
10月18日晚,重慶市多個小區爆發民眾抗議,要求解封。

「解封!解封!解封!」

重慶渝北區已封控9天,18日晚,金鵬兩江時光的居民走上街頭抗議,要求解封。

抗議民眾:「解封!」

網傳同一天晚上,在重慶西南政法大學也有人上街,要求當局解封。當天夜裡成功獲得解封。

河南汝州9歲男孩發燒沒人管 家長要說法
中共強推「清零政策」,釀下無數慘禍。10月16日,河南汝州一名花季少女在萬基高中的隔離點發燒、抽搐,無人管,於17日不幸離世。

就在同一個隔離點,10月19日,另一名9歲男孩開始發燒、流鼻血,醫院拒絕收治。孩子的父親心急如焚,砸碎窗戶,衝出隔離點,討要說法,希望儘快安排孩子到醫院治療。

汝州孩子家長:「孩子又都發燒了,又發燒了,沒有人管呀。」

汝州孩子家長:「前天有一個小姑娘在那兒發燒,」

汝州孩子家長:「人都不在了。」

汝州孩子家長:「真是都給他堵住怕了,都害怕了。大人都能擔待,這是孩子,是大人的命,誰也擔待不起。」

「這是命啊,孩子都是一家人的生命。」

「真是害怕,絕望。」

青海海西州發生5.5級地震
中共二十大第四日,10月19日,青海海西州發生里氏5.5級地震。敦煌、格爾木震感明顯。目前傷亡不明。

敦煌網友留言說:「敦煌感覺晃了兩次。」「敦煌震感強烈。」

也有格爾木網民留言:「格爾木震感強烈⋯⋯嚇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軍方二十大表態 王滬寧去留 習講話透露可怕目標

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和張又俠,日前在中共二十大「軍方代表團分組討論」時,齊聲表態挺習,並強調「聽從習的指揮」。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是抓住了軍權。另外,有分析人士指出,習近平在二十大的講話,透露出一個可怕目標。

兼任政治局委員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16日下午在中共二十大軍方代表團分組討論時齊聲表態挺習,並強調「聽從習主席指揮」。

中國問題評論人士文化學者文昭:「代表們分組審議報告,事實上變成了表忠宣誓的大會。」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雖然過去中共也有強調這點,但這次二十大的表態,或與震動海內外的北京四通橋抗議事件效應有關。事件發生後,網絡上大量流傳彭載舟涉及策動軍隊起義的文書,「在這個節點上,軍方發聲聽習指揮,就表達了一種對軍內反習勢力的震懾。」

時政觀察人士王赫則認為,習近平二十大要三連任,中共政局進入微妙狀態,軍方的表態,算是一個應景之作。

時政觀察人士王赫:「當然了,像四通事件,外在的影響,像呼喚蔡鍔呀等等,這些事情呢,也會給他們造成一定的壓力。那其實呢,習近平掌軍這麼多年,如果軍方他沒有一幫人的話,他怎麼可能把那個軍改,搞這麼大力度的軍改,沒出問題、沒出亂子呢,所以習近平在部隊裡面,他應該還是牢牢抓住了牢牢控制住了部隊。」

與此同時,10月18日,新華社列出丁薛祥、李強、陳敏爾、蔡奇、王毅等39名副國級黨政要員,也在二十大代表團討論中,擁習表態。但暫時未見到王岐山和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張軍等人,參與討論。

文昭:「大會第一天結束,揭曉的事情有三件,第一是習近平連任,第二是主席團政變謠言破產,或者說希望破滅。第三就是會前密室所定下的,下一屆中央的人事名單已經無可更改,只待揭曉。」

中共二十大最高領導層將換屆,坊間不斷流出不同的高層人選名單。有關王滬寧的去留傳出迥異說法。10月15日,中共二十大召開前一天,王滬寧被任命為中共二十大大會祕書長。

日經特約撰稿人波多野遼(TSUKASA HADANO)認為,擔任這一職務的官員通常要麼在之後下台,要麼繼續擔任總書記。現在,習近平被視為幾乎將三連任,那麼王滬寧將離開。

香港《南華早報》、《華爾街日報》、英國《衛報》等媒體則預測,王滬寧可能會進一步晉升,或留任常委換新職務,又或是擔任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

在旅澳法學家袁紅冰看來,預測的中共常委名單,很多屬於中共的大外宣,因為中共黨代會就是權力分贓的會議。

與此同時,文昭預測,習近平二十大的講話透露可怕目標,習將在下一任期內展開對台戰爭,幾乎是板上釘釘。

文昭:「習近平接下來,如果他身體健康不出大的問題,那麼對台戰爭,將在他接下來的一個任期內到來。」

但同時,專家也認為,中共加快對台戰爭步伐,很可能成為中共本身的政治災難。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台海戰場的環境本質上是對中共非常不利的,如果中共的軍事侵犯那個失敗了,那麼對共產黨來講將是一個很大的政治災難。 所以我認為這個整個講起來就是一切取決於台灣自己的軍事防衛能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普京下令烏東四區戒嚴 導彈攻擊繼續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三(10月19日)宣布,對併入該國的4個烏克蘭地區實施戒嚴令,以支持俄軍在當地的軍事行動。同時,俄軍繼續對烏克蘭能源和軍事設施實施打擊。

普京週三在電視講話中宣布,已經簽署法令,將在盧甘斯克、頓涅茨克、赫爾松及扎波羅熱這4個被併入俄羅斯聯邦的地區,實施戒嚴令。戒嚴令將於週四生效,普京要求立法機構在三天內制定具體戒嚴措施。根據俄羅斯上院當晚通過的立法,戒嚴令將對旅行和公共集會等活動實施限制、宵禁和審查。

普京稱,戒嚴將提高當地經濟、工業和生產的穩定性,從而支持俄羅斯的「特別軍事行動」。

由俄羅斯任命的赫爾松地區負責人週二已經宣布,從第聶伯河附近的四個城鎮「有組織、逐步地遷移」平民。當地居民被要求儘快撤離,以免遭遇烏軍襲擊。

在週二晚發布的視頻中,新任駐烏克蘭俄軍指揮官罕見地承認,面對烏克蘭的反攻,俄羅斯的「特別軍事行動」戰況「緊張」。

俄特別行動部隊指揮官Sergei Surovikin:「這個地區(赫爾松)的局勢很艱難。敵人正在蓄意打擊赫爾松的基礎設施和民宅,以社會、經濟和(食品)生產的基礎設施為攻擊目標。」

與此同時,俄軍對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和軍事設施的導彈攻擊仍在繼續。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在過去24小時內,俄羅斯武裝部隊繼續使用空基和海基遠程高精度武器,對烏克蘭軍事指揮系統和能源基礎設施實施打擊。所有指定目標均被擊中。」

俄羅斯國防部稱,烏軍曾試圖穿越卡霍夫卡水庫,搶占扎波羅熱核電站,被保衛核電站的俄軍「摧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疫情伴二十大波及29省 上海砸13億建方艙

中共二十大還沒結束,疫情仍在持續升溫,波及到全國27個省級行政區。上海砸下超過13億,來建新的方艙醫院,揭開驚天黑幕。

在新疆,當局對當地的反覆封控,已經持續近3個月,從早前外界證實已經有民眾被餓死,近日流出,有產婦的家人尋求救助的視頻。

產婦家屬:「四個孕婦,三個破(羊)水的,一個已經宮縮特別規律了, 沒人吭聲,也不往上匯報。」

或許是受到上級指令,烏魯木齊友愛醫院門前的站崗員,顯得十分冷漠,不敢留下隻言片語,產婦和幼兒則是生死未卜。

產婦家屬:「這是人命關天,好歹我前兩天來,人家好歹往上反映,你們連反映都不反映嗎?」

前中國高校講師丹霞:「現在的中共官場,只講政治,不講常識,只要官帽,不顧民生。他們的官帽保住了,可是老百姓的命沒了。」

中共二十大還在持續,當局肯定「清零運動」並且還要堅持下去,而全國的疫情範圍還在繼續擴大。

10月19日,中共官方宣佈,前一天單日新增834例本土病例,真實數據不明,但中國31個省級行政區中,已經波及到29個。其中北京新增42例,政府承認防控形勢嚴峻。

上海居民:「沒完沒了了,又開始了,開始封了。」

在金融重鎮上海,通報15例感染,其中14例為無症狀,並且都在隔離管控區內發現,但政府的管控還在升級,目前約50個小區或街道,被劃入風險區,受到不同程度的封控。

上海居民:「我現在在上海浦東新區的惠南鎮,大家看看,這邊就是上海浦東新區南匯方艙醫院,又開始重新裝修了。」

上海勞工:「剛蓋的(方艙)醫院啊,你看多得很,房間一層一層一層的好多呦。」

今年四月,中共喉舌媒體報導,在上海建成了100多個方艙醫院,可容納超過16萬張床位。如今當局不僅再度啟用方艙,更是砸下超過13億8,000萬人民幣(13億8,103.4萬),幾乎是全國納稅人,一人一塊錢,來建新方艙。該項目(上海市復興島預備方艙和密接隔離點專案)由中交建築集團招標拿下,預計提供3250張床位,每張床位的造價至少約為42萬,網友直呼有黑幕。

上海居民:「我們碼也是綠色的,核酸也是正常的!」
上海司機:「沒辦法就這程序,有什麼作用呢,你們就是倒霉!」

前中國高校退休教師劉女士:「現在大陸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強行隔離清零的國家。」

前中國高校講師丹霞:「在如此殘忍的事實面前,如果我們百姓不能站出來為自己發聲的話,這樣的悲劇一直會演下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特約記者李韻採訪報導

朝鮮深夜後再射百砲 韓美渡河聯演應對威脅

朝鮮此前向東西部海域發射250枚砲彈後,今天下午,再從黃海南道「延安郡」一帶,向西部海域發射100多枚砲彈。韓國指責朝鮮的行徑,明顯違反《919軍事協議》。同一時間,韓國年度護國軍演,與駐韓美軍進行了渡河演習,展現韓美同盟應對威脅。

韓國陸軍上校具昌模:「作為護國軍演的一部分,韓美進行聯合渡河演習,代表了穩固的韓美聯盟的橋樑,可以保護我們人民的生命和安全免受北韓的威脅,以防萬一緊急情況,我們也可以將其視為通往勝利的捷徑。」

週一,韓國展開護國軍演,假設「南漢江橋梁」遭受攻擊受損,與駐韓美軍,共上千名雙方官兵,模擬應對。與此同時,日本政府決定,凍結朝鮮5個參與研發核武的機構的資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