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19日完整版(2)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中领馆打人 英国外相:不可接受 英美议员谴责;大陆民众不做核酸检测遭到警察威胁;美国将释出更多战略储油 抑制石油价格;芬太尼杀害美国人 三位国会议员直指中共操纵。

中领馆打人 英国外相:不可接受 英美议员谴责

首先来关注,中共驻曼彻斯特领事馆人员打人事件最新情况。周三,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说,英国已经向中共大使馆明确表示,这种行为不可接受。英国多位议员呼吁,驱逐打人的外交官。美国国会议员也发声谴责。

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周三表示,不能接受中共领事馆人员将抗议者拉入领馆院内殴打,英国政府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

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我们已经向中国大使馆明确表示,这种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英国外交部周二召见了中共驻英国临时代办杨晓光,重申中共所有驻英人员都要尊重英国法律和规范。

与此同时,网友公布了参与打人的中共驻曼彻斯特领事馆官员姓名。总领事郑曦原带头参与施暴。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三称,北京向英国提出交涉。他周二狡辩称,有人“非法进入”中共领事馆。但他的说法与现场拍摄到的画面不符。

事件发生时,多段网络视频从不同角度记录下事件全过程。

就连中方发布的监视器画面也看得很清楚,中方人员试图将抗议者拉进领事馆大门。

其中一名香港人鲍勃被用力拖进去后,遭到多人围殴,直到英国警察把他救出来。

英国议会外交委员会主席、保守党人凯恩斯事发后推文,呼吁“英国内政大臣苏拉·布拉弗及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需紧急调查(此事件)。不许中共把殴打抗议者和践踏言论自由的行为带到英国街头。应该传唤中共大使,并且驱逐或起诉任何殴打抗议者的官员。”

凯恩斯在另一则推文中,确认中领馆总领事郑曦原参与打人事件,要求英国政府必须召见中共驻英大使郑泽光。

英国保守党议员史密斯周二在议会发言,敦促政府驱逐中共总领事及其他确认参与打人和故意破坏示威标语的官员。

保守党籍议员史密斯:“(受害者说)这四个人对我拳打脚踢,至少拉扯我头发一分钟,他说,我的头、脸、手臂、背部都受伤了,尤其是我的背部,非常痛,连坐下来都很艰难。这事发生在英国自己的土地上。”

史密斯敦促英国政府,对待中共的立场应该强硬。

事件发生在中共二十大召开期间,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吉姆·里施参议员推文说:“中国(共)政府官员在英国殴打抗议者,非常可耻。这是外国政府在另一个国家领土上的暴力恐吓,简单明了。美国将协助调查,并继续支持香港人民争取自由。”

国会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推文说:“这些行为不能轻饶。我们必须和抗议中共反人类罪行的人们站在一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芬太尼杀害美国人 三位国会议员直指中共操纵

芬太尼被美国缉毒局称为目前美国人的头号杀手,近日,三位美国国会议员接受新唐人专访时都指出,非法芬太尼进入美国的背后元凶是中共,而其中一位国会议员披露,中共政权的最高外交官一直在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接触,想推卸责任。

美国国会众议员布拉德.温斯特鲁普:“中国现在的角色,这么多年来有所改变。以前,他们将芬太尼直接带入美国,现在他们正在做的是将制造芬太尼的前期原料运到墨西哥,那里的贩毒集团有受过良好教育的化学家,他们正在制造芬太尼,然后为他们创造这个市场,让芬太尼越过边境,这正在杀死美国人。”

国会众议员温斯特鲁普是医生核心小组和众议院情报常设特别委员会成员,他指明,中共驻美大使正在游说国会议员,以推卸非法芬太尼流入美国的责任。

布拉德.温斯特鲁普:“我最近会见了中国(中共)大使,他提出他担心的是,他们会因为芬太尼在美国造成的祸害受到指责。他说他们只是在销售合法产品。我说是啊,但是这些合法产品组合起来正在制造芬太尼,而你们没有采取任何措施确保它们不会落入坏人之手。”

九月,美国两党18位总检察长致函拜登总统,要求将芬太尼列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便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遏制流入南部边境的芬太尼数量。

对此,温斯特鲁普表示支持。

布拉德.温斯特鲁普:“如果你看看芬太尼的激增和死亡人数,以及如此小的份量就能构成这么大的危险,对我来说,它是一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它已经杀死了这么多美国人。如果我们不采取措施,它有可能杀死更多人。”

温斯特鲁普说,他愿意与北京和墨西哥政府以及军方合作,解决这个问题。不过,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对北京的诚意表示怀疑。

美国国会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他们只是宣传,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他们不跟我讨论这个问题。但这都是宣传。这一切都是基于欺骗和谎言。”

麦考尔是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领袖,他表示,美国政府现在对墨西哥边境开放,造成非法芬太尼非常猖獗。

迈克尔·麦考尔:“芬太尼是我们美国年轻人的头号杀手,现在芬太尼是我有生之年看到的最大的人口贩卖事件。”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认为,不仅要对非法芬太尼向中共追责,美国还应该重新审查与中共的一切联系。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首先,我们为什么不先找出COVID的起源,我要创建一个针对中国(共)的特别委员会。我们可以看看中共创造的每一个行业,令美国产生依赖,并把它带回美国。”

麦卡锡表示,在芬太尼等问题上,要想让两党的诸多承诺成为现实,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新唐人电视台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美国将释出更多战略储备油 抑制油价

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周三宣布,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出售更多石油,指示政府采取更多行动来加强能源安全、解决供应紧张,并降低成本。外界认为,拜登政府此举是希望在下个月中期选举前,控制住通货膨胀,以利于民主党对国会的控制。

白宫表示拜登总统周三将宣布,从战略储备中释放1,500万桶石油,并详细说明在价格下跌时重新补充库存的策略。

这批1,500万桶石油释出后,即完成了拜登三月份的承诺,即出售1.8亿桶石油。

美国目前还有四亿桶石油储备,已经降到198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白宫周二发布声明说,“总统还呼吁能源部做好准备,如果俄罗斯或其他扰乱全球市场的行动促使油价飙升,今年冬天将再出售大量战略储油。”

等到油价降到每桶67~72美元时,美国政府将重新买回储备油。

拜登还呼吁企业回馈给消费者较低的能源成本。目前,炼油厂每加仑汽油中的获利超出以往两倍,零售商的利润也高出40%以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俄媒披露:俄乌战后 中国晶片故障率高达四成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中国对俄罗斯增加出口芯片和其他电子元件。不过,近日有俄罗斯媒体披露,中国出口到俄国的芯片和零件,故障率从原本的2%,增加到了40%。

俄乌战争爆发后,美国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晶片出口管制,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今年6月底曾指出,全球对俄罗斯的晶片出口已经锐减9成。近日还有俄罗斯媒体爆料,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从中国出口到俄国的晶片和零件,故障率从原本的2%,增加到了40%。

美英科技新闻网站“Tom’s Hardware”和“The Register”等媒体,引用俄罗斯“工商日报”17日报导指出,最近几个月,从中国运往俄罗斯的晶片故障率增加了1,900%。来自俄罗斯电子业的消息人士说,原因是西方各国对俄罗斯的制裁,许多跨国企业终止了与俄国企业的官方合作,晶片短缺严重,俄罗斯厂商开始从非正式供应商或黑市购买晶片,这些管道通常没有品质保证,最终将导致电子产品生产成本增加。

“The Register”文章指出,世界上大多数自由民主国家对华为、中兴通讯等中企有所戒备之际,只有俄罗斯市场对这些中企敞开大门。目前俄罗斯需要有更多装备,来推进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半导体晶片是一大关键,但如果故障率过高,反而对俄罗斯是一种阻碍。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秉寅、张芮甄综合报导

大陆民众不做核酸检测遭到警察威胁

最近,中共疫情管控加剧,当局强制加倍做核酸检测。上海访民万文英没有参加全员核酸检测,遭警方威胁。还有的市民遭到电话骚扰,甚至被警方带走。

上海访民万文英因为没有参加全员核酸检测,10月18日下午接到宝山公安分局警察的电话,说她不配合做核酸,不履行所谓防疫义务要承担法律责任。据万文英提供的录音,警方一再质问她多久没做核酸了。

录音:“(警察)你自己不去就上门去,你不能拒绝核酸的呀,这是你应尽的义务啊,就问你你有多久没做了,(万文英)我足不出户,我就不做核酸,你这是拿核酸来限制人身自由了,你这是用你警察的权力了。”

上海市民周女士表示,核酸说是免费做,实际上是官商勾结掏空医保的钱。周女士因为被封控在家,认为没必要做核酸,也接到不明身份的人电话骚扰。

上海市民周女士:“你不做,威胁你,你就不要看病啊,孩子也不要上学了。核酸天天要做,但是我不做,有一次打电话来,说我没做核酸,我说你是谁?为什么要做核酸?他说不要问那么多,那我说是你打电话骚扰我。”

大陆民众李女士表示,各地政府变相强制做核酸和打疫苗,不服从就会受到很多限制。

大陆民众李女士:“上学必须出示有疫苗和核酸证明的,还有家长的。拿疫苗、拿核酸来绑架家长,如果你要想让孩子上学,你就得服从这个政策,他是班主任通知你。”

据《民生观察》报导重庆酉阳刘尔目,在网上发布拒绝配合女儿学校的要求、做无意义核酸的声明。

10月13日下午,刘尔目夫妻俩被警方带走,后在当晚获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