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传“神经全坏死” 古天乐自曝颈部加钛金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港星古天乐早前曾披露拍摄《明日战记》时,因机甲太重导致颈椎劳损到美国做手术。而最近被媒体用“神经全坏死”等标题报导,古天乐18日晚在脸书发文直呼“题目有点吓人”,并透露手术后在颈部加了钛金属,目前已康复。(点看帖文

即将迎来52岁生日的古天乐,18日在脸书写道:“今日突然收到好多问候和关心,但又不是跟我讲生日快乐!”表示他看到一些媒体用“神经全坏死”、“吞止痛药强撑”等字眼作题报导他早前患病的消息,才知道他之前的受访内容引起轩然大波。

他赶紧说明:“我在访问中是说几年前医生讲:‘再不处理就神经坏死’呀!”并透露,几年前已完成手术,颈部加了钛金属,现在已经恢复,要粉丝别担心。他幽默地说:“所以我之前不是说过我是钢铁造的啰!”

事实上,电影《明日战记》官方日前在社交平台曝光古天乐受访的片段。影片中,古天乐透露,他有次拍完一场戏后,颈椎突然开始剧痛,他起初以为没事,但没想到右手、右脚、右半身陆续开始麻痹,让他无法入睡。

古天乐去看医生后,结果被告知:“你这太严重了,你已经伤到神经了,你的神经已经全部(坏)死了,你要再这么继续下去就完了。”

医生叮嘱古天乐必须动手术,但他当时还在拍《明日战记》,所以医生就给他开一些吗啡止痛。拍完后他马上去医院动手术,所幸手术顺利,现在身体已没事。

被戏称为“劳模”的古天乐,几年前拍摄电影《真‧三国无双》时右眼受伤,眼球缝了8针,被医生叮咛眼睛以后不要见强光。当时他眼伤未愈,便继续投入拍摄,让粉丝大呼心疼,但他笑说“现在才知道眼球也可以缝针”。

此次网友得知古天乐颈椎病如此严重,纷纷劝他“以后不要太拼了,好好保护身体”、“近几年古校长苍老得有点快,多休息一下”,并祝他“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