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惹祸 72岁美国公民在沙特被判16年监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本月初,在沙特阿拉伯被捕的72岁美国公民阿尔马迪(Saad Ibrahim Almadi)被判处16年3个月监禁,原因是他在美国时写的推文惹祸。

阿尔马迪退休之前是一名项目经理,居住在佛罗里达州,拥有沙特阿拉伯和美国双重公民身份。他的儿子说,他去年11月在沙特探亲时被逮捕,本月初被定罪。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周一(10月17日)晚,首先报导了阿尔马迪的长期监禁判决,该判决与14条推文有关。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帕特尔(Vedant Patel)18日在华盛顿向记者证实,阿尔马迪已被拘留。

“我们一直在通过利雅得和华盛顿特区的渠道,向沙特政府高层提出我们对这一案件的关注,我们将继续这样做”,帕特尔说,“就在昨天,我们又向沙特政府成员提出了这个问题。”

“这太离谱了。一位72岁的美国公民因其多年前在美国时发布的推文而被判处16年监禁,并在沙特阿拉伯遭受酷刑。”个人权利和表达基金会(Foundation for Individual Rights and Expression)的麦克劳林(Sarah McLaughlin)在推特上说。

一位国务院官员向《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证实,当阿尔马迪的听证会日期改为10月3日时,国务院没有提醒美国驻利雅得大使馆。“不幸的是,这一信息没有(传给大使馆)。这是我们深感遗憾的事情”。

阿尔马迪的儿子告诉《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他对拜登总统和他的副手如何搞砸他父亲的案子感到愤慨。

拜登在7月访问了沙特,但没有为阿尔马迪赢得释放,甚至没有公开提及此案。阿尔马迪被定罪,并于10月3日被判刑。

“拜登只关心选票。他不关心我的父亲,他不关心美国公民。”阿尔马迪的儿子说,在美国政府的授意下,他保持了几个月的沉默,结果只是官员们几乎没有提供任何帮助。他的父亲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一直居住在美国,去年11月去沙特阿拉伯出售房产时被拘留。

“我自己是民主党人。我投票给了拜登,这是我犯的一个愚蠢的错误”,阿尔马迪的儿子说,“我父亲是一名共和党登记选民。他想参加即将到来的选举。他们嘲笑着说你父亲应该要求一张纸质选票。”

这起案件现在是已知的第二起沙特人因在国外生活时使用社交媒体而在回国后被逮捕的事件。

居住在英国、就读于利兹大学的沙特学生谢哈布(Salma al-Shehab)因拥有推特账户并关注和转发持不同政见者和活动人士的推文,在其回国度假后被逮捕和定罪,最终被判处34年有期徒刑。

阿尔马迪的儿子说,他相信他的父亲,在推特上的粉丝不到2000人,是被人一个名为Kollona Amn,即We Are All Security的应用程序告发的。该应用程序可以在苹果和安卓手机上下载。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