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加拿大: 加拿大四省反对合法枪支回购 吁打击走私贩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10月14日,加拿大四省发布联合声明,反对联邦政府滥用警力,回购合法枪支。请看本台驻加拿大记者安妮早前发回的报导。

从2020年5月开始,加拿大政府立法禁1,500多种型号的“攻击式”枪支,去年又推出强制性的回购枪支计划。然而枪击事件仍频发,尤其今年10月发生在安省因尼斯菲尔镇(Innisfil)的警察被枪击殉职事件,引发人们重新严肃审视联邦此类立法的有效性。

最近,新布伦瑞克省、亚省、萨省和曼省,联手反对,强制性回购超过10万支加拿大人拥有的合法枪支。这项计划已经花费纳税人370万加元,却未购回任何枪支。他们在声明中表示:“(警务)资金应用于打击滥用枪支的犯罪行为,用于加强边境措施,打击走私和贩运。”

多伦多警察协会(TPA)会长里德(Jon Reid)透露出,从美国走私进入加拿大的犯罪枪支很多,禁国民合法枪支并不能阻止非法枪支流入。加拿大更需要加强边境执法、检查和扩大搜查范围,来防止枪支犯罪。

卡尔顿大学犯罪学教授戴维斯(Darryl Davies)认为,家庭破碎和年轻人受教育程度不高,也潜在导致犯罪率上升。政府应从改善住房和教育出发,来援助家庭。

好的,我们将继续关注这类话题,现在把镜头交还给演播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舒璨、安妮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