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 加拿大四省反對合法槍支回購 籲打擊走私販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10月14日,加拿大四省發布聯合聲明,反對聯邦政府濫用警力,回購合法槍支。請看本台駐加拿大記者安妮早前發回的報導。

從2020年5月開始,加拿大政府立法禁1,500多種型號的「攻擊式」槍支,去年又推出強制性的回購槍枝計劃。然而槍擊事件仍頻發,尤其今年10月發生在安省因尼斯菲爾鎮(Innisfil)的警察被槍擊殉職事件,引發人們重新嚴肅審視聯邦此類立法的有效性。

最近,新布倫瑞克省、亞省、薩省和曼省,聯手反對,強制性回購超過10萬支加拿大人擁有的合法槍支。這項計劃已經花費納稅人370萬加元,卻未購回任何槍支。他們在聲明中表示:「(警務)資金應用於打擊濫用槍支的犯罪行為,用於加強邊境措施,打擊走私和販運。」

多倫多警察協會(TPA)會長里德(Jon Reid)透露出,從美國走私進入加拿大的犯罪槍支很多,禁國民合法槍支並不能阻止非法槍枝流入。加拿大更需要加強邊境執法、檢查和擴大搜查範圍,來防止槍支犯罪。

卡爾頓大學犯罪學教授戴維斯(Darryl Davies)認爲,家庭破碎和年輕人受教育程度不高,也潛在導致犯罪率上升。政府應從改善住房和教育出發,來援助家庭。

好的,我們將繼續關注這類話題,現在把鏡頭交還給演播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舒璨、安妮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