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种洋葱不要买 紫皮洋葱抗氧化效果最好

洋葱是我们厨房必备的食材,价格便宜,营养丰富,具有强大的抗氧化力,对心血管有益处,那么在选购洋葱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看洋葱的表面、外型

洋葱表皮越干燥越光滑,说明洋葱的皮质越好。(pixabay)

洋葱表皮越干燥越光滑,说明洋葱的皮质越好。如果洋葱表面有黑色的部分,要看清楚是泥土还是发霉导致的,如果是发霉导致的,一定不能买。或用手轻轻按压,如果偏软表示已变质出水,建议不要购买。

有的商家剥掉外层皮售卖,洋葱表面的纹理清晰,这样的洋葱就是上品,可以放心购买。好的洋葱球体是完整的,非常漂亮,说明洋葱发育的非常好,如果是畸形的洋葱,可能是发育不良,此外,还要看洋葱有没有损伤或挤压变形,如果有伤是不适合保存,不建议购买。

2.看洋葱根部

洋葱根部干燥,没有新的根长出来,这样的洋葱更好。(pixabay)

如果洋葱的根部很湿,并且有新根长出来,这种洋葱不要买,营养价值已经降低很多了。如果根部出现霉变的现象,就更不要购买了,内部也会腐烂,口感和营养都会受影响。

如果根部非常干燥,没有新的根长出来,说明这一批洋葱存放的环境非常干燥,买回来不管是味道还是营养,不会有任何变化,而且还很新鲜,口感一定不错。

再来,还要看洋葱的尾部收口扎实的洋葱表示较为成熟、甜度较高。

3.看洋葱重量

洋葱越重的越好。(Shutterstock)

同样大小体积的洋葱,可以掂一掂洋葱重量,越重的越好,说明含有的水分和营养充足,口感脆嫩,辛辣多汁,不管是炒菜还是凉拌口感都是最好的。

份量轻的洋葱,水分流失严重。说不定是上一批没卖完的,混杂在这一批当中,建议不要买。

紫皮洋葱抗氧化效果更好

紫皮洋葱抗氧化效果更好。(pixabay)

洋葱有3种颜色,白色、黄色和紫色, 口感不同,也适合不同的料理方式。

辛辣的紫皮洋葱和黄皮洋葱与味道温和的白洋葱相比,抗氧化效果更好。

白洋葱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含量较高,抗疲劳效果好。

紫皮洋葱中的蛋白质、膳食纤维,以及钙、钾、钠等矿物质含量高,除此之外,紫皮洋葱还含有花青素。

花青素是一种抗氧化能力较强的物质,能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损伤、增强血管弹性、改善循环系统和增强皮肤的光滑度。

因此,紫皮洋葱的营养价值高于白皮洋葱。

洋葱的功效

洋葱的功效。 (pixabay)

洋葱具有强大的抗氧化力,软化血管,可以降血粘稠以及有抑菌功效。

1.洋葱含有更多的类黄酮。研究者指出,洋葱是人类饮食中最丰富的类黄酮来源之一,不仅具抗癌作用,还有抗菌、抗病毒、抗过敏和抗发炎的效果。

洋葱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群、维生素C,和钾、铁、钙、锌、硒等矿物质,都是对健康有益的抗氧化营养素。洋葱的槲皮素、有机硫化物比较突出,让它成了抗氧化效果很强的蔬菜。

洋葱外皮的槲皮素含量虽多过于内层,但通常大家会剥去后再食用;若想多摄取些槲皮素,建议将洋葱洗净、切开后,连外皮一起熬汤。

2.洋葱强烈的气味来自它的有机硫化物。切开后气味刺鼻、容易使人流泪;蒜素能刺激胃酸分泌、抗菌、减少自由基、提升免疫力、抑制致癌物质合成。

3.洋葱可扩张血管,减少血管的阻力。

4.洋葱能降低血脂、稳定血糖波动、增加饱足感、促进肠道蠕动,有助于维持细菌丛的平衡。

5.洋葱含有挥发性的硫化丙烯,有杀菌抑菌的作用,对害虫有驱散作用,因此有人说,洋葱是零农残蔬菜。

切洋葱不流泪 煮前先冰半小时

有什么方法可以切洋葱不流泪呢? (Shutterstock/大纪元制图)

买回家的洋葱存放在通风比较好的地方,远离强光。味道较辛辣的黄洋葱,比味道较甜的白洋葱能保留更长的时间,因为产生辛辣味的有机硫化物也是天然防腐剂。

针对剥洋葱、切洋葱刺激泪腺的困扰,在处理洋葱前,先冷藏半小时左右就可避免。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