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为改革过快道歉 英国首相:将继续领导保守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周二(10月18日)英国首相特拉斯为经济改革措施不利,导致金融市场动荡而道歉,另外,她也表示不会辞职。

英国首相特拉斯:“现在我承认我们错了,我为这些错误感到抱歉,但我纠正了错误,我任命了新的财政大臣,我们恢复了经济稳定和财政制度。”

英国首相特拉斯9月上任后,和前财政大臣克沃滕推动降低税收等新的财政政策,结果引发英镑贬值和国债抛售潮,迫使央行出手干预、购买国债等。

投资者对市场的信息不足,以及民调支持率下跌,迫使特拉斯调整政策。上周五,克沃滕辞职后,特拉斯任命前外交大臣亨特接任,紧急转变财政方向。

英国首相特拉斯:“在我担任首相前,人们面临高达6000英镑的能源账单,我们现在已经实施能源价格保障,我们已经扭转了国家保险支出增加的局面。”

特拉斯认为,英国正处于内政和外交困难时期,俄乌战争还在继续,中共正在伺机扩张。面对各方压力,特拉斯表示,她会继续领导保守党,直到下次大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