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為改革過快道歉 英國首相:將繼續領導保守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週二(10月18日)英國首相特拉斯為經濟改革措施不利,導致金融市場動蕩而道歉,另外,她也表示不會辭職。

英國首相特拉斯:「現在我承認我們錯了,我為這些錯誤感到抱歉,但我糾正了錯誤,我任命了新的財政大臣,我們恢復了經濟穩定和財政制度。」

英國首相特拉斯9月上任後,和前財政大臣克沃滕推動降低稅收等新的財政政策,結果引發英鎊貶值和國債拋售潮,迫使央行出手干預、購買國債等。

投資者對市場的信息不足,以及民調支持率下跌,迫使特拉斯調整政策。上週五,克沃滕辭職後,特拉斯任命前外交大臣亨特接任,緊急轉變財政方向。

英國首相特拉斯:「在我擔任首相前,人們面臨高達6000英鎊的能源賬單,我們現在已經實施能源價格保障,我們已經扭轉了國家保險支出增加的局面。」

特拉斯認為,英國正處於內政和外交困難時期,俄烏戰爭還在繼續,中共正在伺機擴張。面對各方壓力,特拉斯表示,她會繼續領導保守黨,直到下次大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