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1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四通桥事件发酵 传清华大学禁学生自助打印

北京四通桥抗议标语事件持续发酵,一些大陆高校的学生悄悄传播标语内容,另当局紧张。10月17日,有网上截图显示,北京清华大学发布通知,要求各复印店严控学生自主列印。

二十大期间 律师王全璋被跟踪监视

10月16日,中共二十大召开当天,大陆维权律师王全璋,在送朋友出小区时被一群自称“自愿者”的人拦截,要求他登记。王全璋质疑他们不合法,要求他们出示证件。据知情人透露,王全璋当天安全回家,只是他与家人仍然被监视、跟踪。

深圳活动人士声援四通桥事件 被警方留置

深圳新公民运动团体“深圳公民联合会”创始人之一王威,因在微信公开声援四通桥挂抗议标语的彭立发,10月16日被河南周囗市鹿邑县公安局留置,至今未归。王威2017年因与10多人一起聚餐,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五年半,今年7月27日才刚刚出狱。

大陆微信群主被逮捕 家属急盼律师介入

大陆微信群“温馨小屋”原群主曹培植,因在群里发布海外消息,批评中共当局,今年7月3日被河南省义马市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8月4日以同一罪名正式逮捕。被关押已经3个多月,一直没有律师介入。10月18日,家属在网上发声,急盼律师介入帮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