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18日完整版(1)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讯】为保二十大 中共如临大敌 北京安保骤升;郑州确诊者被隔离路边 官方疑隐瞒疫情;买房前先检查 留意壁炉下水道等处易存隐患;南加华人区第50届马车节游行 法轮功队伍亮眼。

为保二十大 中共如临大敌 北京安保骤升

为保中共二十大,当局高度紧张,如临大敌。有市民表示,整个北京城除了大量保安、武警外,还有很多便衣执勤,所谓的志愿者也加大了维稳力度。

中共二十大前夕发生北京四通桥反共标语事件后,当局宛如惊弓之鸟,立即采取紧急措施,满城都是保安、“看桥人”,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形同碉堡。

画面显示,举行二十大的北京大会堂和天安门广场中心区域,驻守了大量荷枪实弹的中共警察,日夜巡逻。

有市民透露,北京已成安保城市,有很多便衣执勤。

北京市民尤先生:“现在北京的情况就是安保城市了,现在当兵都穿便衣了,钓鱼台国宾馆都穿便衣,天安门也有便衣,就说等于看你表面上看不出什么来。以后可能会越来越严,现在要搞文革嘛,下一步开始镇压反革命了。”

而随处可见的大爷、大妈“志愿者”戴着红袖章,蹲守在北京各个街道,密切关注往来人群。地方官员说,志愿者将与民兵、安全人员一道,揪出所谓“不稳定因素”,比如上访投诉政府的人。

北京市民彭先生:“现在安保挺严重的,单位啊什么的都在学习,然后看二十大,限制两点一线。马路上那个志愿者肯定的都到位,原来的时候他们就很忙,现在他们就等于说周六周日不休息。调动所有的安保人员进行巡逻呀,像街道办事处,这里人全部出动,这几天肯定是以维稳为主嘛。它每次实际上都是这样,再加上这次又这么特殊。”

此外,参加二十大会议报导的新闻媒体人须提前进入新闻中心,且每天要做核酸检测。

尤先生:“我们的情况就是疫情,到处都是,十几个区都有阳性,下一步,我估计二十大完了以后,这个核酸也取消不了。看这情势,进不来也出不去,北京出去也费劲,哪也去不了。”

中共二十大开幕当天,中国有27个省通报新增本土病例,上海还因多个区再现疫情,上万人健康码一夜转红,引发民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周天采访报导

郑州确诊者被隔离路边 官方疑隐瞒疫情

河南郑州市10日17日公告,疫情防控再升级,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少人反映,不能出门买菜,面临断粮。还有人曝光官方隐瞒疫情,大量拉人隔离,方舱医院爆满,还有确诊病人被隔离在路边。

据郑州市民透露,原本郑州部分区域实施所谓静默管理,最长的十来天,有的五、六天,但15日以后,所有小区封闭管理,每两天外出采购一次,17日开始不让出入小区,只能上网订购物资,通报的病例寥寥无几,防控却一再升级。民众质疑,官方隐瞒疫情。

郑州市民刘女士:“全部都封了,不让出去了,买菜也不让买了,拉走的多了,方舱医院装不下,就搁在路上隔离了几天呢,路上啥都没有,听他们说那方舱医院还强奸没人管,小孩有发烧,烧几天了,都没人管,打扫没人管,我啥都发不出去,(微信)号封了,我不敢说话。”

17日,网传郑州疫情严峻,确诊病人没地方隔离,被迫待在路边等待转运。

现场视频:“被隔离的人已经确诊两天了。”

有视频显示,目前郑州白天马路上没有人,地铁也是空荡荡,犹如空城。每天晚上都有大量的居民被大巴拉走隔离。

郑州市民担心,大规模的核酸检测造成人群聚集,增加了感染的风险。

郑州市民李先生:“静默,都在拉人,出现阳性就把这一栋啊,或者这一单元拉走了,也不知道拉哪去了,人心惶惶。肉蛋禽都在涨,活都活不下去,不仅仅没有收入,进医院进不去,老人和小孩子将是这场浩劫当中,首当其冲第一批的炮灰。”

18日,不少人在网上发出求助信息,有人被封在厂里没东西吃,还有人发帖质疑,政府这次为何没有通告,也没有轨迹信息,而是街道办跟社区下通知,到底在隐瞒什么?也不让出去买菜,百姓吃什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买房前先检查 留意壁炉下水道等处易存隐患

在美国买房的过程中,请专业人员做房屋检查是必不可少的一步。业者表示,买家需要留意房屋的潜在问题,如壁炉老旧、下水道有树根入侵等,若没有及时发现,日后会出现很多麻烦。

房屋检查是在美国买房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之一。业者提醒买家,有许多房屋存在安全隐患,例如年久失修的烟囱,再次使用时,就可能有火灾风险。

房屋检查业业者Patrick Lindskog:“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卖家已经20年没有使用壁炉,他们也不知道壁炉有什么问题。你作为新屋主第一次开启壁炉,可能使整个客厅烟雾弥漫。这非常令人担忧。如果卖家没有透露,这是你搬进房子前不知道的事情。”

另外,房子的下水道有时会被树根堵住,除非用专业设备检查,否则很难发现。

Patrick Lindskog:“他们(房屋检查人员)会把摄像机放进主要的下水道进行拍摄。因此,如果他们发现树根,或者他们看到污水管道有缝隙或破损,或者在污垢进入管道的地方出现裂缝,诸如此类的事情,都会显示在视频中。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建议使用水力喷射,以清理所有树根。”

业者还提醒,房屋所在地如果降雨较频繁,屋内的隐蔽处容易滋生霉菌。

Patrick Lindskog:“霉菌可能会生长在墙后,橱柜后面或浴缸下面。霉菌检查员会使用红外线摄像头设备和湿度计。他会走遍所有房间,特别注意有管道的区域或有水或潜在漏水的区域。他将能够检测到您在一般检查中通常不会发现的这些问题。”

他建议,买房时的首次检查,可以发现房屋的许多问题,买家可以借此决定房子是否值得购买,也可以和卖家商讨价格。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朱田田加州长滩市采访报导

南加华人区第50届马车节游行 法轮功队伍亮眼

上周末(10月15日),南加州华人区罗兰岗年度的马车节游行,展现了多元的社区文化。其中,法轮功学员组织的腰鼓队等方阵,令围观民众感到平静祥和,也意识到信仰自由的可贵。

今年的第50届马车节游行,以“黄金50周年,回到未来”为主题,游行从罗兰岗纳哥拉斯大道(Nogales Ave.)和可立马大道(Colima Rd.)路口开始,到罗兰岗公园结束。

50多个方阵,由洛杉矶警察局四辆摩托车开路。一路上可以看到历史悠久的马车,也有展现中国文化的武术表演、舞龙表演,还有鼓号队的音乐表演。

其中,由身穿金黄色服装的法轮功学员,组成的队伍,令李先生眼睛为之一亮,内心感到祥和平静。

观众李先生:“在美国,或在自由民主国家,法治,信仰自由,各项自由都是被允许的,我没想到说,有哪些地方可以限制这种宗教自由,或者一种信仰自由,所以,呈现出很祥和的情况,这是非常正常的,只要是宗教团体,都是讲求和平,讲求自由信仰。”

打着“法轮大法”横幅的法轮功队伍,有腰鼓队和旗队,为此次多元文化活动,增添一分不一样的风景。

法轮功学员施佳:“我们每次看游行,都是当观众在旁边,今天这么盛大的马车节,我非常荣幸,可以带着我的孩子一起来参加这样的一个活动,展现我们法轮大法不一样的风采。”

法轮功学员Rudy Blalock:“我感觉很好,看到人们来在这里,我们在一起庆祝, 能成为其中一员,我感到自豪。”

法轮功学员Elise:“我们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带给这些外国人,因为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而且我们修真善忍的心情都非常的和平,所以,我们想把大法的美好,能够带给所有的社区的人。”

作为洛杉矶县的非建制地区,罗兰岗1972年开始举办马车节游行,以促进社区的凝聚力,渐渐的,每年开始有大人小孩和社区组织加入参与游行活动。游行结束后,还有嘉年华活动,提供亲子同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李真奇洛杉矶采访报导

加拿大新书揭中共利用数字科技控制民众

10月13日,加拿大蒙特利尔种族灭绝与人权研究所(MIGS)举行新书发布会,揭露中共利用数字科技,监视和控制民众。

这本书名为《监控状态:中国开启社会控制新时代》(Surveillance State:Inside China’s Quest to Launch aNew Era of Social Control),深入探讨了中共将大量资金投入国家监控,收集及利用个人面部识别、指纹和旅行史数据,建立新的政治控制。

《监控状态:中国开启社会控制新时代》作者李肇华(Josh Chin):“中国的数据,有大量关于个人行为的数据。”“ (中共)政府打着强制道德行为的名义,检查一家公司所做的一切,或一个组织所做的一切,并会惩罚某个领域的不良行为。”

书中披露,中共在新疆建构人工智能监视系统,打压及侵害维吾尔人。

《监控状态:中国开启社会控制新时代》作者李肇华(Josh Chin):“2016年底开始,中共开始推出新的(种族)强行同化计划。该计划得到了大规模监控的帮助,(他们)推出巨大的前沿人工智慧驱动的监控技术。政府(中共)将这些技术结合起来,用来追踪和分类维吾尔人,决定将哪些人送去一系列为了政治再教育目的而建的现代集中营。”

另一位联合作者丽莎‧林表示,到2020年疫情爆发后,中共在全国的强力监控出现前所未有的规模。

《监控状态:中国开启社会控制新时代》作者丽莎‧林(Liza Lin):“中(共)国会监测每个人的手机信号。如果你在有COVID爆发的城市徘徊了几个小时,国家电信公司会知道,它会立即通知卫生委员会,这将使你的健康码变成红色。因此,从本质上讲,COVID(疫情)发生后,(中共)将对新疆人的密切实时观察扩展到对整个中国人口的实时观察。”

目前,中共政府正积极帮助中国公司出口这些监控技术。

《监控状态:中国开启社会控制新时代》作者李肇华(Josh Chin):“最可靠的估计是,已出口到全球80多个国家,包括几个民主国家。这是截至2020年的情况。所以这个数字可能已经上升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