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引诱 BBC:英国退役飞官协助培训中国军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讯】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英国国防部表示,国内约有30名退役军事飞行员重金引诱前往中国,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传授给中国人民解放军、替中国培训军人

英国正发布情报警示,警告退役军事飞行员不要效力中国军方。

西方国家官员说,企图招募飞行员的行动还在进行,近期变本加厉。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培训和招募飞行员并不违反英国任何现行法律,但英国和其他国家的官员正试着吓阻这类活动。

一名西方国家官员说:“摆在他们眼前的各种好处非常有利可图。金钱是很重要的驱动因素。”一般认为,有些利益的价值可能高达23万7911英镑(约新台币863万元)。

报导指出,这些退役英国飞官的角色是协助理解西方国家飞机和飞行员的运作方式,一旦发生与台湾有关的冲突或其他事件,这会是相当关键的情资。

一名西方国家官员说,这群人能传授知识,因此非常有吸引力,需要经验丰富的西方国家飞行员才能帮中国空军发展战术和能力。

英国于2019年首度发现有一小群退役军事飞行员被招募的案例,以逐案方式处理。这类活动在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爆发后减缓,因为当时几乎不可能前往中国,但如今又开始增加,导致英国警铃大作。

一名西方国家官员在媒体简报中说:“我们看到(这类活动)大幅增加。这是一个正在发生的问题。”现役人员也在招募范围内,但目前认为没有人接受利诱。

这些飞行员拥有驾驶高速战机和直升机的经验,来自不同军种,不只限于英国皇家空军(Royal Air Force)。他们驾驶过的飞机包括欧洲台风战机(Typhoons)、美洲虎战斗轰炸机(Jaguars)、猎鹰式攻击机(Harriers)和旋风式战斗机(Tornados)。

虽然中国可能很有兴趣,但一般认为F-35战机飞行员不在招募范围之内。有些飞行员年近六旬,退役已有一段时间。其他盟国的飞行员也被列为招募对象。

官员说,这些人是透过中介被招募;官员还提到相关活动与一家位于南非的飞行学院有关。

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有任何飞行员违反了“政府机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或犯下任何罪行。英国政府发布警示,意在吓阻这类活动,让现役人员和产业伙伴知道有这件事,同时提醒人员,他们有义务保护敏感资讯不外泄。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说:“我们正采取果断措施,阻止中国意图招募现役和退役英国武装部队飞行员赴中国培训人民解放军的计划。”

发言人还说:“所有现役和退役人员都已受政府机密法约束,我们也正检视国防部内机密合约和保密协议的使用情况,而新的国家安全法案将提供更多工具来处理当代安全挑战,包括这一项。”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