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书揭中共利用数字科技控制民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讯】10月13日,加拿大蒙特利尔种族灭绝与人权研究所(MIGS)举行新书发布会,揭露中共利用数字科技,监视和控制民众。

这本书名为《监控状态:中国开启社会控制新时代》(Surveillance State:Inside China’s Quest to Launch aNew Era of Social Control),深入探讨了中共将大量资金投入国家监控,收集及利用个人面部识别、指纹和旅行史数据,建立新的政治控制。

《监控状态:中国开启社会控制新时代》作者李肇华(Josh Chin):“中国的数据,有大量关于个人行为的数据。”“ (中共)政府打着强制道德行为的名义,检查一家公司所做的一切,或一个组织所做的一切,并会惩罚某个领域的不良行为。”

书中披露,中共在新疆建构人工智能监视系统,打压及侵害维吾尔人。

《监控状态:中国开启社会控制新时代》作者李肇华(Josh Chin):“2016年底开始,中共开始推出新的(种族)强行同化计划。该计划得到了大规模监控的帮助,(他们)推出巨大的前沿人工智慧驱动的监控技术。政府(中共)将这些技术结合起来,用来追踪和分类维吾尔人,决定将哪些人送去一系列为了政治再教育目的而建的现代集中营。”

另一位联合作者丽莎‧林表示,到2020年疫情爆发后,中共在全国的强力监控出现前所未有的规模。

《监控状态:中国开启社会控制新时代》作者丽莎‧林(Liza Lin):“中(共)国会监测每个人的手机信号。如果你在有COVID爆发的城市徘徊了几个小时,国家电信公司会知道,它会立即通知卫生委员会,这将使你的健康码变成红色。因此,从本质上讲,COVID(疫情)发生后,(中共)将对新疆人的密切实时观察扩展到对整个中国人口的实时观察。”

目前,中共政府正积极帮助中国公司出口这些监控技术。

《监控状态:中国开启社会控制新时代》作者李肇华(Josh Chin):“最可靠的估计是,已出口到全球80多个国家,包括几个民主国家。这是截至2020年的情况。所以这个数字可能已经上升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