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二十大高喊斗争 港人被拉进中共领馆殴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7日讯】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开幕式上多次提到“斗争”,当天,英国的香港人权团体在中领馆前举行抗议活动,一名港人被拉进中共领馆遭到围殴,身上多处受伤。现场视频在网络曝光,引发热议。

网传视频显示,10月16日下午,一群香港人在中共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外和平抗议,他们打出“天灭中共”、“贺渠老母”的标语条幅,以及一张印有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画像的海报。随后,这群示威者遭到中领馆人员殴打。

只见一名银发,戴着贝雷帽和口罩的男子,从中领馆内走出来,他身后跟着几名戴着头盔及口罩的男子。

银发男子脚踢,并用手粗暴地扯坏抗议条幅,随行的几名男子则把习近平的画像海报夺走,欲进入领馆内。示威者上前制止,双方爆发肢体冲突。

此时,这名银发男子走向中领馆铁门处,粗暴地拉扯示威者,现场一片混乱。一名示威者被拖入中领馆围栏内,按倒在地上,遭多人拳打脚踢,银发男子站在一旁围观,外面的示威人士发出高声抗议。

此时,有多名英国警察抵达现场,一方面阻止示威者进入中领馆;另一方面,也试图解救被拖入中领馆遭围殴的示威者。

其中一名警察进入中领馆围栏内,试图阻止这场殴打,并拉示威者离开。在领馆围墙外的示威人士清晰地拍摄下这一幕。

事后,被殴打的示威者Bob对美国之音表示,“我被拉进去之后被拳打脚踢,脸上有伤痕,有流血、肿,头上有头发被扯走,有肿伤,颈、背脊都有瘀伤,腰也有点痛。”

Bob说,在英国遭到中领馆人员殴打,令他感到恐怖。“如果在这样的情况下,都可以随便走出来拉任何人进去拳打脚踢,(如果)在里面杀了人,英国政府是不是没有东西可以做?这种事不应该被容许发生”。

他表示,事发时有英国警察在现场,但他们不可以擅自走进中领馆范围执法,这很尴尬。不过,最终他在示威者及警方合力下被解救出来。

Bob说,英国有集会自由,他们的抗议画像和条幅放在公众地方,中方无权干涉。警方也向他们表示,他们的示威没有问题。

他表示,接受访问后会去验伤及报警。他呼吁英国政界人士强烈谴责事件,不能接受和平示威者被袭击。

“我一定会坚持出来发声,继续去反对这个这么横蛮的共产党。”Bob说。

示威者向美国之音表示,怀疑那名殴打示威者的银发男子是中共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但中方尚未对此予以证实。

新任英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凯恩斯(Alicia Kearns)17日发推文表示,英国内政大臣及外相需要紧急调查这起事件,不能让中共把他们对抗议者的殴打和对言论自由的打压带到英国街头。

(推特截图)

凯恩斯表示,“英国政府应该传召中共大使,如果任何中方人员有袭击抗议者,他们必须被控告及驱逐出境。”

(推特截图)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英国大曼彻斯特警察(Greater Manchester Police)确认正对这起事件进一步调查,并将加强巡逻。

英国外交部则表示,正在“紧急厘清事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