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直播】法学教授叫板习 吁解除防疫措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6日讯】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天天聊》。今天是美东时间10月15日,京港台时间10月16日。

今天焦点:又一彭载舟?四川大学法学院陈界融教授公开挑战习近平;美国首次发声习近平连任;二十大主席团名单确认,释放四大信号。

今天(10月15日)网络热传四川大学教授陈界融学四通桥彭立发:要求习近平下台,按法废除动态清零政策。真相如何?美国政府首次谈论北京四通桥的反习标语!

中共二十大今天召开预备会议,从主席团名单和发言人答记者问中,释放了至少四大信号。中国人要准备过苦日子了。

四川教授单挑“清零宗” 美国首次发声

彭载舟的横幅后效应还在进行,中国国内和世界上都有越来越多的人在行动。北京的中宣部中国电影资料馆,上海、深圳等地,都出现了反独裁、反核酸,“要吃饭 要自由 反独裁 救中国”和“普选万岁”等口号。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科比(John Kirby)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则对北京出现的反习横幅标语以及中国的言论审查回应说,世界各国人民都应享有和平抗议的基本权利。他还重申了美国国家安全战略将中国(中共)列为主要挑战;还说与俄罗斯一样试图扰乱国际秩序。

确实,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抗议国家领导人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也是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甚至在俄罗斯,我们知道前几天有很多抗议者,有一个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还在新闻直播的时候直接举着牌子在后面抗议,最后她也被释放,并没有像彭载舟这样被抓捕甚至可能遭到酷刑、遭到判刑。这一方面当然越发彰显出彭载舟的勇敢,但另一方面更突出了中共政权极其的残暴和邪恶。

但是,在这样的白色恐怖和高压下,还是有很多人在继续站出来,包括海外很多留学生,以及中国国内的一些网友。今天网上还在热传,“四川大学教授陈界融,学四通桥彭立发:要求习近平下台,按法废除动态清零政策”,“有人劝进,必然有人请退”。

我查了一下陈教授的公开信内容,是发给中共国家卫健委以及主任马晓伟的,是一个要求他们【履行法定责任申请书】,申请有三个要求,1、依法解除2020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非典型肺炎预防、防控措施;2、依法向国务院报请批准该解除预防、防控措施;3、国务院批准解除该预防、防控措施(如果有)后在全国范围内予以公布。

陈教授给出的理由是,中共2020年初直到去年的政策是有效的,但是在病毒新变种逐渐弱化,特别是变异到奥密克戎之后,不再是非典型肺炎了,而是类似感冒一样的呼吸道病,甚至有的国家认定比流感还要轻的“流感”,这也是WHO和近120个国家陆续宣布COVID-19疫情结束,国边境完全放开的重要原因。

因此,依据中国《传染病防治法》第四条,需要解除“甲类传染病预防、防控措施的,由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报经国务院批准后予以公布。”

看起来只是一个关于疫情防控措施的建议和申请啊,为什么有人认为这个就挑战了习近平,还有人认为他是效法彭载舟呢?

我们首先从时间来看,陈界融教授的信署名日期是10月10日,彭载舟挂横幅是10月13日,所以,我认为这应该是两个孤立事件,只是陈界融教授的申请是现在才被网络曝光的。

其次,它们的背后逻辑是一样的:那就是都认为中共当局的清零政策已经严重伤害了中国的社会和经济,以及民众的正常生活。甚至彭载舟才要求“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锁要自由”,而陈教授提出要中共国务院解除相关放开措施。

第三,“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陈教授的这个要求算不算有的网友说的要求习近平下台呢?字面上当然不算,但是从实际效果来说,差不多。就是直接在挑战习近平执政的合法性。为什么呢?

因为大家都知道,中共的防控措施是习近平“亲自部署 亲自指挥 ”的。前一阵,他还因此获得一个新的封号“清零宗”,被列为大清第十三帝,可见相当多的人对这个政策已经相当不满。

那么,这种对大号流感奥密克戎的极端清零政策,造成的百业萧条,各种次生灾害以及生命损失,都是因为用政治代替了科学,是瞎指挥,一切责任当然应该算在习近平的头上。这就是民间的逻辑,也是一个正常逻辑。

所以,陈界融教授现在挑战清零政策,实际上就是在挑战习近平。这一点习近平自己也非常清楚,所以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习近平才会在政治局常委会上喊出: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做斗争。

所以,接下去,陈教授可能会遭到中共当局的报复。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奇怪,为什么中共不顺应民意,改变这个极端的、甚至体制内官员也是天怒人怨的政策呢?这里面,我们就不得不说到中共这个体制内的一个神秘的思维逻辑。

1958年开始,中共搞大炼钢铁、村村搞小高炉,把家里的铁钉钢杓都拿出来化成一坨坨废物,同时层层在《人民日报》上吹牛皮说要亩产多少斤,搞集体食堂吃饭不要钱,这些都造成了极大的浪费,对全国正常的生产和生活都造成了很大的打击。为此,中共一度想过要掉转政策的船头。

可是调头看着只是一个经济科学决策,但实际上是一个艰难的政治决策啊。这也愁坏了八面玲珑左右逢源的不倒翁周恩来。

中国党媒《人民网》上的子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的史海回眸曾经回忆了这段历史,说:1959年的庐山会议,本来是要反“左”,讨论和纠正“大跃进”以来积累的诸多问题。但由于彭德怀给毛泽东写了一封信,使得会议陡然改变了方向。处于政治漩涡中心的国务院总理周恩来,既要按照毛泽东的意图反右,又要遵循客观规律务实﹔既要纠正“大跃进”带来的负面影响,又要维护好毛泽东的威望,这就构成了一些不可回避的两难处境。

1959年7月2日,庐山会议第一天,毛泽东便说:“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反“左”,反瞎指挥,反脱离实际的主观主义。大跃进的重要教训之一,就是没有搞好综合平衡,这是经济工作中的根本问题。”

这个开头很好啊,但是会议第二天,周恩来的一个举动揭示了毛泽东的真实用意。周还建议毛泽东,将6月5日浙江省一生产队长写给毛泽东的一封信印发给了政治局到会人员。信中反映的是农村存在的不实事求是、不因地制宜、不讲真话、搞浮夸、瞎指挥等恶劣作风,呼吁“中央该管一管了,大跃进该刹一刹了”。这封信为庐山反“左”开了个好头。

什么意思呢?一切成绩都是党中央的,一切问题都是下面的做的不好,不听话造成的。这不是胡说八道嘛?没有你毛泽东“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怎么可能出来这么多问题?没有周恩来推波助澜,没有邓小平1958年10月18日由人托扶,站在稻子上与人合影留念等这类造假事件,这一波荒唐的政策怎么可能造成那么大的灾难性后果?

所以,毛泽东和周恩来这不是要根本上解决问题,只是想部分调整,也不是想从体制上处理任何责任人,而只是想给下面个别人打打板子,同时却继续给中共中央脸上贴金。

当然,一开始这场闹剧式的中共中央纠偏会就是这样在既要脸面、不想认错、又想打打补钉的忙碌中过去了十天,毛泽东想给自己体面收场,但是也非常警惕的预防很多人注意到是他搞的总路线、总方针闹出了瞎指挥的结果。毛泽东想继续给自己包装永远正确的皇帝新衣。所以,实际上也是非常别扭的一个会议。

化妆舞会即将结束。然而,7月14日,彭德怀作为一个讲真话的孩子,指出了毛泽东实际上是一个不穿衣服也要当皇帝的小丑。信中,虽然他用了一些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的手法,表示只要团结起来加以克服,他对“伟大的成绩和光明的前途”充满了信心。但是,信中大炼钢铁是“有失有得”,搞跃进是“小资产阶级的狂热性”、“左倾错误”等评语,让毛泽东无法接受。联系彭德怀在小组会上说过的“胜利冲昏了头脑”、“相信浮夸,只喜欢好听的”、“滥用威信”等一系列发言,也同样使得毛泽东很生气。

所以,最后的结果大家当然都知道了,中共党魁毛泽东为了保护自己的面子,为了保护永远伟大光荣正确的形象,而抛弃了本来准备做部分改正错误的计划,反而开始了更加激进的大跃进的计划,还把彭德怀等人打成了“彭德怀、黄克诚、张闻天、周小舟反党集团”。

于是乎,政治压倒一切的结果,就是减少国家和民众损失的计划,变成了维护党的领袖的《为保卫党的总路线、反对右倾机会主义而斗争》的决议,等等,政治斗争。

所以,当很多人奇怪为什么中共不像正常社会那样开放、让百姓有饭吃、有选票的时候,忘记了关键一条:中共党魁为了捞取权力,所以拼了老命也要强调【党管一切】,但是一个靠政治斗争起家的普通人是不可能什么都懂的,所以只能瞎指挥、制造无数问题,而为了继续伟大光荣正确,那么就只好用枪杆子和笔杆子来维护自己的那些错误,同时又试图改变历史,堵住悠悠万民之口。

了解过去就掌握未来。党从来就没有变过,习近平在党的框架里跳舞的逻辑和结果,当然可想而知。

习近平连任已定?二十大预备会释放四大信号

中共二十大将于周日(16日)正式开幕,22日闭幕。届时,将所谓的“选举”出中共新一届常委,瓜分中国最高权力。

周六,10月15日,二十大预备会召开,公布了大会议程,还推出了243人的大会主席团名单。其中主席台常委46人,排在前面的是习近平等7名现任常委,以及王岐山。当中包括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胡锦涛,高龄105岁的中共元老宋平也在主席团里。

这其中,还有一个人排在第44位,中共前常委张高丽,很多人很奇怪对吧?之前他和彭帅的事闹得沸沸扬扬,这样一个垃圾人物也进了主席团。还有新疆集中营的主要执行者陈全国,清理北京低端人口而闻名世界的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著名的贪污犯贾庆林、2009年12月17日,被阿根廷联邦法院下令和江泽民一起,因为被迫害法轮功犯下危害人类罪而被全球通缉的中共前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干,……所以,这个二十大党代会是个什么货色?

这是大会的一个看点,主席团。

第二个重大看点,是在预备会结束后,二十大新闻发言人举行首场记者会,宣布习近平为二十大报告起草组组长。这意味着什么呢?中共高层换届的惯例,如:十六大报告由江泽民宣读,但起草组长都是胡锦涛;十八大报告也是胡锦涛宣读,但起草组长习近平。现在是习近平自己给自己传帮带,扶上马再送一程。所以,这释放的信号是,习近平稳妥连任。

二十大新闻发言人孙业礼说二十大要修改党章,我预计它将把什么“二个维护”、“四个意识”和习近平思想都放进去,把习近平几乎和毛并肩的领袖地位进一步变成中共黑帮的帮规,任何人反对习近平就会拿出这个新帮规予以反击。

二十大释放的第三个信号,是习近平新中央铁了心要武统台湾,要和世界为敌。

孙业礼在回答记者提问有关对台动武的问题时,强调不会承诺放弃使用武力。而和平统一大家都知道没戏了,所以其实就是动武这一个选项。10月14日,台湾民意基金会有一个民调,85.3%的台湾人对中国共产党不是反感,就是无感,真正对中国共产党有好感的人只有5.5%。台湾人不傻,中共对香港的摧残历历在目。

那么,从哪里又看得出中共铁了心要和世界为敌呢?其实俄乌战争大家已经看出来了,这一点中共至今是死不悔改。而孙业礼还说,中共在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后,下一个目标是建立强国。

这也符合之前外界猜测的,习近平因为政绩翻山可陈,不得不承诺只有他领导下中国才能变成强国,以及只有他才能解决台湾问题,作为连任的政治宣传。

而中共宣传机器嘴里说的所谓的强国,就是要敢于和世界主流价值观斗争,要在军事上敢于冒险,要继续团结那些流氓国家给世界制造混乱。

中共二十大目前释放的第四大信号,是中国经济要继续下滑,大家要准备长期过苦日子。

其中一个因素,实际上大会前已经说多次了,新华社、人民日报反复说了,不能躺平,也就是不会放弃清零政策,刚刚我们也分析了习近平真实的心理逻辑。

秦鹏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