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大墨西哥乐队自豪承传民族音乐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6日讯】美国各地的西裔社区近日在庆祝西裔传统月休斯顿大学的一群学生通过音乐,承传着特色的Mariachi文化。

休斯顿大学的一群学生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Mariachi表演进行排练,这是墨西哥的一种传统音乐流派。他们的乐队名叫Mariachi Pumas,是休大教授Jose Longoria指挥的Mariachi乐队。

Mariachi Pumas指挥Jose Longoria:“我认为这个项目的重要之处是,能够分享我的热情,从我的父母流传下来的这份热情。”

Longoria是第三代Mariachi音乐家,他从7岁就开始表演。休斯顿市长特纳(Sylvester Turner)用Longoria的名字命名7月19日,以表彰他为纪念2022年西裔传统月所做出的音乐贡献。

Mariachi Pumas指挥Jose Longoria:“我开始认识到自己民族的文化和音乐,这些塑造了我,传播Mariachi音乐、西裔和墨西哥文化。”

Longoria的热情激励着年轻一代通过演奏Mariachi来传承自己的文化。乐队资深成员Stephanie Horton和新加入的Christopher Arguello都表示,演奏Mariachi有助于他们重新追寻自己文化的根源。

休斯顿大学学生Stephanie Horton:“传统文化能让社区繁荣,Mariachi是我们的文化,Mariachi表演不仅仅是,演奏音乐、演唱歌曲,它是一场爱的表演。”

休斯顿大学学生Christopher Arguello:“成为Mariachi乐队的一员,让我为自己是墨西哥人感到自豪,尤其是成为这个优秀乐团的一员。”

除了演出和音乐会,Longoria表示乐队还会在婚礼、派对甚至是葬礼等家庭活动中表演,以在社区中保持墨西哥传统的活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齐慧、马海莲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