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大墨西哥樂隊自豪承傳民族音樂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6日訊】美國各地的西裔社區近日在慶祝西裔傳統月休斯頓大學的一群學生通過音樂,承傳著特色的Mariachi文化。

休斯頓大學的一群學生們正在為即將到來的Mariachi表演進行排練,這是墨西哥的一種傳統音樂流派。他們的樂隊名叫Mariachi Pumas,是休大教授Jose Longoria指揮的Mariachi樂隊。

Mariachi Pumas指揮Jose Longoria:「我認為這個項目的重要之處是,能夠分享我的熱情,從我的父母流傳下來的這份熱情。」

Longoria是第三代Mariachi音樂家,他從7歲就開始表演。休斯頓市長特納(Sylvester Turner)用Longoria的名字命名7月19日,以表彰他為紀念2022年西裔傳統月所做出的音樂貢獻。

Mariachi Pumas指揮Jose Longoria:「我開始認識到自己民族的文化和音樂,這些塑造了我,傳播Mariachi音樂、西裔和墨西哥文化。」

Longoria的熱情激勵著年輕一代通過演奏Mariachi來傳承自己的文化。樂隊資深成員Stephanie Horton和新加入的Christopher Arguello都表示,演奏Mariachi有助於他們重新追尋自己文化的根源。

休斯頓大學學生Stephanie Horton:「傳統文化能讓社區繁榮,Mariachi是我們的文化,Mariachi表演不僅僅是,演奏音樂、演唱歌曲,它是一場愛的表演。」

休斯頓大學學生Christopher Arguello:「成為Mariachi樂隊的一員,讓我為自己是墨西哥人感到自豪,尤其是成為這個優秀樂團的一員。」

除了演出和音樂會,Longoria表示樂隊還會在婚禮、派對甚至是葬禮等家庭活動中表演,以在社區中保持墨西哥傳統的活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齊慧、馬海蓮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