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担忧加剧 匈牙利前掩体警醒世人核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6日讯】乌克兰战争加剧了人们对俄罗斯核打击的担忧,在东欧更是如此。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一座著名的博物馆,曾是二战时期的核掩体,如今也适应时代变化,举办展览提高人们对核威胁的认识。

狭长的走廊、医生和病患的蜡像、核攻击海报,这里就是布达佩斯著名的核掩体博物馆医院

这个长10公里的洞穴系统,从上世纪40年代初开始作为掩体使用,后来改造成医院。冷战期间,该设施又进行了扩建,成为一座带有急救医院的核掩体。

不过,如今它已经不适合再作为掩体了。

博物馆市场部门负责人 Lotti Hatyka-Varga:“在50年代末之后,它没有再被开发,跟不上时代了。例如,它的容量仍然是300人左右。也不够深,仅在地下15米。”

这个曾被列为“最高机密设施”的核掩体,在2008年最终成为一座博物馆。

现在,出于对俄罗斯核打击的担忧,这里启动新的展览,希望提高人们对核危害的认识。

博物馆市场部门负责 Lotti Hatyka-Varga:“这次展览的主要目的是让人们了解,战争是毫无意义的,战争的后果是什么,以及平民总是为战争付出真正的代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视频剪辑:林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