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中心成立千日 蔡英文:世界看到台湾韧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5日讯】今天是台湾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成立满一千天的日子。总统蔡英文和行政院长苏贞昌,也亲自到指挥中心颁发苹果给防疫人员,象征平安之意。

手比爱心,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和防疫人员、指挥中心一起,在苹果堆出的“平安”二字前,开心合照。台湾国门开启的第三天,也是指挥中心成立的第一千天。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每一个人的故事,都各有艰辛和挑战,这些故事累积成台湾防疫的成果。这1000天的日子,我们没有被疫情击倒,反而让世界看到了台湾应变危机的能力跟韧性。”

在一千天这天,蔡英文也释出感谢影片,并放上台湾在疫情以来受世界肯定和多国感谢的画面,包括美国众议长佩洛西访台致词,称赞台湾防疫,还有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感谢台湾援助口罩、防护衣、医疗器材等。

行政院长苏贞昌:“这就是台湾,这就是台湾的韧性,这就是台湾的处境,这就是被全世界认为会最惨的国家,却被全世界认为做到最好,不但疫情防护的最好,而且还拼出11年来最好的经济成长。”

中央疫情指挥官王必胜,也分享指挥中心这一千天的日子,并说没有忘记前指挥官陈时中。王必胜透露最难忘是到中国撤侨的时候,应该要听同仁意见穿尿布,笑说当下忍得很痛苦。

蔡英文最后也发送苹果给防疫人员,盼未来都能平安幸福。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曾馨旻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