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成立千日 蔡英文:世界看到台灣韌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今天是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滿一千天的日子。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親自到指揮中心頒發蘋果給防疫人員,象徵平安之意。

手比愛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和防疫人員、指揮中心一起,在蘋果堆出的「平安」二字前,開心合照。台灣國門開啟的第三天,也是指揮中心成立的第一千天。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每一個人的故事,都各有艱辛和挑戰,這些故事累積成台灣防疫的成果。這1000天的日子,我們沒有被疫情擊倒,反而讓世界看到了台灣應變危機的能力跟韌性。」

在一千天這天,蔡英文也釋出感謝影片,並放上台灣在疫情以來受世界肯定和多國感謝的畫面,包括美國眾議長佩洛西訪台致詞,稱讚台灣防疫,還有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感謝台灣援助口罩、防護衣、醫療器材等。

行政院長蘇貞昌:「這就是台灣,這就是台灣的韌性,這就是台灣的處境,這就是被全世界認為會最慘的國家,卻被全世界認為做到最好,不但疫情防護的最好,而且還拼出11年來最好的經濟成長。」

中央疫情指揮官王必勝,也分享指揮中心這一千天的日子,並說沒有忘記前指揮官陳時中。王必勝透露最難忘是到中國撤僑的時候,應該要聽同仁意見穿尿布,笑說當下忍得很痛苦。

蔡英文最後也發送蘋果給防疫人員,盼未來都能平安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曾馨旻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