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尼莎最快白天生成 台有机会发布海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5日讯】热带性低气压最快今天白天生成为台风尼莎”,中央气象局持续针对6县市发布豪雨大雨特报,气象局说,届时有机会发布海警。

中央社报导,中央气象局今天持续发布豪雨大雨特报,受到热带性低气压或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今天台北市山区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园以北、宜兰地区及新竹山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概率,请注意坍方、落石。

豪雨特报地区为台北市;大雨特报地区为基隆市、新北市、桃园市、新竹县及宜兰县。

气象局表示,热带性低气压最快今天白天生成为台风尼莎,预计生成后将发布海上台风警报。

气象局预测,今天受热带性低气压或台风外围环流接近影响,迎风面的北部及东半部降雨范围扩大,基隆北海岸、宜兰、花莲及大台北雨势较为持续,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发生的概率,桃园、新竹及台东也有局部短暂阵雨,其他地区云量增多,午后中南部山区有零星短暂阵雨。

另外,中央大学大气科学系兼任副教授吴德荣今天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表示,热带性低气压路径存在略偏北接近台湾或略偏南接近吕宋岛的“不确定性”,有发展为轻台的趋势,并将与东北季风产生“共伴效应”,为迎风面带来“致灾性降雨”,也因“气压梯度”增大,而带来强风的威胁,都应谨慎防范。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