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尼莎最快白天生成 台有機會發布海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白天生成為颱風尼莎」,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6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氣象局說,屆時有機會發布海警。

中央社報導,中央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受到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以北、宜蘭地區及新竹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

豪雨特報地區為台北市;大雨特報地區為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及宜蘭縣。

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白天生成為颱風尼莎,預計生成後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測,今天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接近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範圍擴大,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及大台北雨勢較為持續,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桃園、新竹及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另外,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熱帶性低氣壓路徑存在略偏北接近台灣或略偏南接近呂宋島的「不確定性」,有發展為輕颱的趨勢,並將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為迎風面帶來「致災性降雨」,也因「氣壓梯度」增大,而帶來強風的威脅,都應謹慎防範。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