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通膨危机大回转 英国紧急换财政大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5日讯】目前英国面临严峻的通货膨胀危机。英国首相特拉斯,周五宣布,解除财政大臣“科沃腾”的职务,任命前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接任。

英国首相特拉斯:“今天,我任命杰里米·亨特为新任财政大臣。他是最有经验和最受尊敬的政府部长和议员之一。”

周五,英国首相特拉斯宣布新任命。她表示,英国需要高速增长的经济,但必须承认,目前正面临的问题非常严峻。

她还说,新财政大臣亨特将在本月底提交中期财政计划。

英国首相特拉斯:“首先,帮助人们的能源账单,度过这个冬天和明年冬天,同时确保我们国家长期处于可持续经济增长的基础上。”

新任财政大臣亨特曾担任外交大臣,还曾竞选党魁,但因支持率不够而中途退出。

周五,刚刚上任38天的财政大臣夸西·科沃腾,缩短了本周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全球财长会议行程,匆匆返回英国。

科沃腾三周前公布预算案、激进减税计划后,引发金融市场动荡,迫使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紧急介入。

近日有媒体报导,特拉斯可能会调整预算案。消息传出后,英镑汇率和公债都有所提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