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通膨危機大迴轉 英國緊急換財政大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目前英國面臨嚴峻的通貨膨脹危機。英國首相特拉斯,週五宣布,解除財政大臣「科沃騰」的職務,任命前外交大臣「傑里米·亨特」接任。

英國首相特拉斯:「今天,我任命傑里米·亨特為新任財政大臣。他是最有經驗和最受尊敬的政府部長和議員之一。」

週五,英國首相特拉斯宣布新任命。她表示,英國需要高速增長的經濟,但必須承認,目前正面臨的問題非常嚴峻。

她還說,新財政大臣亨特將在本月底提交中期財政計劃。

英國首相特拉斯:「首先,幫助人們的能源賬單,度過這個冬天和明年冬天,同時確保我們國家長期處於可持續經濟增長的基礎上。」

新任財政大臣亨特曾擔任外交大臣,還曾競選黨魁,但因支持率不夠而中途退出。

週五,剛剛上任38天的財政大臣夸西·科沃騰,縮短了本週在華盛頓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全球財長會議行程,匆匆返回英國。

科沃騰三週前公布預算案、激進減稅計劃後,引發金融市場動盪,迫使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緊急介入。

近日有媒體報導,特拉斯可能會調整預算案。消息傳出後,英鎊匯率和公債都有所提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