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14日完整版(2)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5日讯】二十大前封控升级 民众直呼崩溃;朝鲜升级挑衅不断 朝鲜向东西海域发射近400枚炮弹;继续对华征收关税 美国政府将听取公众意见;通膨危机未解决 英国财政大臣换人。

【一线采访】二十大前封控升级 民众直呼崩溃

本周日,中共将召开二十大,各地的防疫封控和维稳,引起极大民怨,不少民众表示,已经没有生活来源,相当崩溃。

中共卫健委称,截至13日,全国现有1965个高风险地区,涉及24个省79个县市;1311个中风险地区,涉及24个省111个县市。

中高险地区都处于不同程度的封控中,加上各地反复测核酸和封控隔离,民众苦不堪言。

被隔离在酒店的云南民众王女士说,她大学刚毕业,在一家蛋糕店工作才一个月,就被拉走隔离了。

云南西双版纳民众王女士:“10月3号来买东西的那个人他确诊了。我们店铺是就一个小窗户,他要什么,你给他装了,给他就行。那天上早班的四个人隔离。”

王女士说8日晚,一名出租车司机拉她们到酒店隔离。本来想打工挣点钱,现在却被强制隔离、强制消费,让她很崩溃。

王女士:“如果是黄码我们也就认了,全程一直绿码,我们本来就符合居家隔离的条件,他为什么说必须隔离满了才可以回去?房费这些都是自己出220块一天,还没有吃的那些。交了七天了1540(元),是我们老板娘她先转给我们的,但不知道这个费用谁出。”

浙江湖洲酒店老板陈女士也告诉新唐人,政府把她们酒店员工和客人全部强制隔离,强制消费。

浙江湖洲酒店老板陈女士:“政府一天三顿送餐过来,三餐还要找关系户,还要赚钱,那就算了。然后呢,本来说关三天,现在又关六天。我们酒店的客人不满意了,我只不过住你酒店,凭什么我被困这儿?现在人家都不愿意给钱了,这个钱由我们自己背。”

陈女士说,更可气的是政府还怪他们酒店防疫不力,要重罚他们。而她认识的各地酒店的老板,也都有类似的遭遇,让他们感到愤怒却又无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顾晓华、李韵、刘芳采访报导

全球财富报告 台湾人均全球第5亚洲最富

再来看到,金融服务公司“安联集团”最新释出的2022年年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台湾的人均GDP,首次超过日、韩,登上亚洲第一。

根据报告,台湾2022人均GDP上升到35,510美元,19年来首次超越韩国,并且跳过日本和新加坡,居亚洲第一,全球排第5名,仅次于美国、瑞士、丹麦和瑞典。

另外,报告也统计了“家庭负债占GDP比率”,其中占比最高的是韩国,高达109.1%,台湾和泰国,以90%并列第2。

综观亚洲地区,家庭负债平均落在约60.6%,是全球唯一负债远高于10年前的地区。

通膨危机大回转 英国紧急换财政大臣

目前英国面临严峻的通货膨胀危机。英国首相特拉斯,周五宣布,解除财政大臣“科沃腾”的职务,任命前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接任。

英国首相特拉斯:“今天,我任命杰里米·亨特为新任财政大臣。他是最有经验和最受尊敬的政府部长和议员之一。”

周五,英国首相特拉斯宣布新任命。她表示,英国需要高速增长的经济,但必须承认,目前正面临的问题非常严峻。

她还说,新财政大臣亨特将在本月底提交中期财政计划。

英国首相特拉斯:“首先,帮助人们的能源账单,度过这个冬天和明年冬天,同时确保我们国家长期处于可持续经济增长的基础上。”

新任财政大臣亨特曾担任外交大臣,还曾竞选党魁,但因支持率不够而中途退出。

周五,刚刚上任38天的财政大臣夸西·科沃腾,缩短了本周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全球财长会议行程,匆匆返回英国。

科沃腾三周前公布预算案、激进减税计划后,引发金融市场动荡,迫使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紧急介入。

近日有媒体报导,特拉斯可能会调整预算案。消息传出后,英镑汇率和公债都有所提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继续对华征收关税 美国政府将听取公众意见

美国对华关税,为期四年的法律审查即将到期,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四宣布,将继续推进另一个四年法律审查,并公开听取公众意见。

周四,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应国内产业代表要求,将继续推进对华加征关税下一个四年的法律审查。

公告还说,正在建立一个电子门户网站,就关税的有效性、可能采取的其他行动,以及对消费者和美国经济的影响等方面,征求公众意见。

网站计划11月15日对公众开放,届时将列入更详细的问题,包括关税行动对工人、小企业、制造业、关键供应链、美国技术的影响等。公众意见需在明年1月17日之前提交。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周二在芝加哥参加全美商业经济协会年会时表示,对华商品征收关税是为了公平竞争,不是惩罚性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这些关税在美中关系负责任的战略调整中的作用而言,是一个重要部分。”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根据301条款展开调查,于2018年确定,中共政府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方面的行为、政策和做法不合理或具有歧视性,对美国商业活动增加负担或限制,因此根据有关法律采取行动。

今年五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展开法定的四年审查流程,并征求国内产业代表的意见,9月收到了数百家公司请求维持对华加征关税的信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挑衅不断 朝鲜向东西海域发射近400枚炮弹

就在全球聚焦乌、俄战况;调整对华政策的同时,朝鲜也相当活跃。周五(10月14日)向附近海域,发射了近400发炮弹。韩国军方紧急派出F-35A战斗机应对,并宣布五年来的首次制裁。日本政府表示,将与美方密切监视朝鲜。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介绍,军方观测到朝鲜周五下午5时许,从江原道长箭一带向东部海域发射90余枚炮弹,5时20分左右,从西部的海州湾到长山串一带,分别发射90余枚和210枚炮弹。在东西部海域共发射390余枚炮弹。

韩国军方对此次炮弹射击,发出多次警告。

韩联参认为,炮弹落下的地点是韩朝根据《九一九军事协议》规定的韩国北方界线以北的海上缓冲区内,韩国海域没有观测到炮弹。

根据《九一九军事协议》,海上缓冲区禁止海上射击和训练。

韩联参还表示,当天上午1时20分到25分左右,朝鲜从黄海道朝西部海域进行炮弹射击,共发射130多枚炮弹。之后在2时57分到3时7分左右,在江原道旧邑里一带朝东部海域发射40多枚炮弹。

对此,韩联参表示,该行为已经明确违反了军事协议。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作战部长姜浩弼(音):“我军警告朝鲜不要继续挑衅,造成朝鲜半岛的军事紧张,强烈敦促他们立即停止挑衅。”

韩国总统尹锡悦周五表示,已经为应对平壤的挑衅做好准备。

尹锡悦:“有很多担忧,但本届政府成立以来,我们一直在尽最大努力,为应对朝鲜此类挑衅做准备。”

韩国军方强调,韩美两国正在紧密合作,追踪监视相关动向,并保持高度戒备。

日本政府也表示,正在和盟友一同监视朝鲜。

日本官房长官松野博一:“日本政府认为,朝鲜未来可能还会进一步挑衅,包括进行核试验。我们将继续与美国和其它国家密切合作,尽全力搜集和分析必要信息,保持警惕,监视朝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美国中期选举 威州电视辩论关注中共威胁

来关注美国中期选举。摇摆州“威斯康星州”,周四晚结束了第二场电视辩论。现任副州长“巴恩斯”和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逊”,共同竞争国会参议员的席位,双方观点几乎全部相左,但在声讨中共方面,态度一致。

威斯康星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逊:“我不是贸易战的真正粉丝,但我完全理解中共对全球经济的真正威胁。所以,从我的角度来看,制约中共的方式应该是让贸易世界的其他国家联合起来,一起让中共遵守规则。”

共和党候选人、参议员约翰逊强调,国际社会必须合作,遏制中共破坏国际规则的行为。

威斯康星州副州长,民主党候选人巴恩斯则批评约翰逊,自己在投资中国并从中受益,破坏公平竞争的环境。

在是否取消警察豁免权问题上,双方立场分歧。

威斯康星州民主党副州长参议员候选人巴恩斯:“我确实支持取消豁免权,我们需要追究不良行为者的责任。如果违法,我们不应该让那些雇来执法的人有特殊待遇。”

约翰逊认为,取消豁免权是对执法部门的攻击。

在堕胎问题上,约翰逊赞成公投,让民众自己平衡母亲与未出生孩子的权利。巴恩斯则认同50年前对“罗诉韦德案”的裁决。

通膨问题上,巴恩斯认为,对中产阶级减税可以减轻工人的家庭负担,但不能对富人减税。

马凯特大学法学院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有52%的选民支持约翰逊,46%支持巴恩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