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风声鹤唳 重金雇人看桥 买布实名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北京市立交桥出现大型反习横幅,当局高度紧张。网传当地政府为防类似事件重演,重金聘人看守立交桥,并规定买布超过一米必须登记身份证。

10月13日和14日,网上传出多张北京市天桥的照片或视频,显示从13日晚间开始,一些天桥上或天桥下方多出一顶帐篷,有一名或两名身穿制服的人在执勤。有当地网民透露,有的桥下还停着警车,一直在那守着。

与此同时,网上出现大量广告,显示北京多地都在紧急招聘所谓“看桥员”,有的要求24小时执勤,有的一天两班倒。24小时执勤的人员,聘金高达每天三百多元人民币。

大纪元拨打多名招聘人员的电话得知,“看桥员”的工作内容就是“维稳”,发现可疑人员马上报告。

有的招聘人员表示,他们一直招聘到10月底。有的则表示,他们将“长期招”。有的项目招聘20人,有的则要招100多人。

海淀区城管执法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招人看桥的事情都是各个街道在做。

中国经济每况愈下,但防疫相关产业却“蒸蒸日上”,“维稳”行业也在继续扩张,不断创造更多的高薪“职位”。

网传消息显示,各地政府聘用保安或社会闲散人员监控、拦截访民或维权、异见人士,也都拿着日结百元以上的“薪酬”。还有部分海内外的所谓“异见人士”利用中共“花钱维稳”的政策,经常制造和炒作舆论热点,然后赚取中共的巨额“封口费”。

北京市除了雇人看桥之外,网传还规定民众购买一米以上的布料必须实名制,疑似防止民众用来制作大型横幅

有网民发图显示,向布商查询购买布匹时,对方回复需要实名制。甚至有网民声称,现在买油漆也要实名。

除了北京四通桥出现反习横幅,网传近日还有人大白天吊死在北京昌平南桥,疑似刻意到此自杀,以引起舆论关注。

13日,北京市海淀区三环四通桥上突然出现用红色染料书写的白布横幅,还有喇叭在播放横幅内容。横幅上分别写着:“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锁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现场还有物体燃烧,引起浓烟。拉横幅的人随即被警察抓走。

此事引发当局激烈反应,消息被全网封杀。大量转发或评论消息的社媒账号被禁言甚至封号,网上哀鸿遍野。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