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超算中心火灾 为掩盖套取国家经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苏州超算中心日前发生火灾。有民众质疑,火灾是为掩盖套取国家经费的一种自保方式。

10月13日上午,苏州超级计算中心一办公楼顶楼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约半个小时后扑灭,初步判定,起火点是A2栋建筑屋顶的备用冷却水塔,目前没有传出人员伤亡。

这场火灾引发热议,因为就在几天前,美国发布了对中国出口高端芯片及制造设备的最新限制。

而据大陆媒体报导,苏州超算中心是苏州工业园区政府重点打造项目,搭载国际顶尖芯片及处理器,项目总投资2.1亿元人民币。

中国民众纷纷质疑,火灾是为掩盖套取国家经费的一种自保方式。

江苏省居民张先生:“超算中心这些安保,它的消防那是全国最严的地方,这种地方着火,从概率上来说是万分之万万分之一,说冷却水塔着起来了,中国总是创造奇迹,自来水能作为火灾的源头。这几年,芯片大跃进嘛,投资了10万多亿人民币嘛,现在因为美国这一制裁就真相毕露了,那么底下这些套取国家资金的,肯定要采取一些自保的方式,这也很正常。”

上海市民华先生:“它说冷却水塔,大家都不相信政府说的话。从亩产几万斤开始,一直在吹,真的叫它拿出来,它就没有了,怎么应付上面呢?它就一把火烧了,什么账簿什么都没了。中国制造就是一个壳子,它其实没有核心技术的。(制裁)是严重啊,所以拼命地骂科技霸凌啊,这是心虚的表现,大家都在看笑话。”

有网友说,冷却塔里面装的是冷却剂,点不着火。也有网友质疑,这是爆炸,认为之前吹牛完全自主,骗了不少经费,这下没芯片了,怕事情败露,于是直接炸了完事。还有人说,没有顶级芯片,一通电就炸,很简单。例如你空调不买进口芯片,外机用一段就炸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王沛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