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超算中心火災 為掩蓋套取國家經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蘇州超算中心日前發生火災。有民眾質疑,火災是為掩蓋套取國家經費的一種自保方式。

10月13日上午,蘇州超級計算中心一辦公樓頂樓發生火災,現場濃煙滾滾,約半個小時後撲滅,初步判定,起火點是A2棟建築屋頂的備用冷卻水塔,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這場火災引發熱議,因為就在幾天前,美國發布了對中國出口高端芯片及製造設備的最新限制。

而據大陸媒體報導,蘇州超算中心是蘇州工業園區政府重點打造項目,搭載國際頂尖芯片及處理器,項目總投資2.1億元人民幣。

中國民眾紛紛質疑,火災是為掩蓋套取國家經費的一種自保方式。

江蘇省居民張先生:「超算中心這些安保,它的消防那是全國最嚴的地方,這種地方著火,從概率上來說是萬分之萬萬分之一,說冷卻水塔著起來了,中國總是創造奇跡,自來水能作為火災的源頭。這幾年,芯片大躍進嘛,投資了10萬多億人民幣嘛,現在因為美國這一制裁就真相畢露了,那麼底下這些套取國家資金的,肯定要採取一些自保的方式,這也很正常。」

上海市民華先生:「它說冷卻水塔,大家都不相信政府說的話。從畝產幾萬斤開始,一直在吹,真的叫它拿出來,它就沒有了,怎麽應付上面呢?它就一把火燒了,甚麼帳簿甚麼都沒了。中國製造就是一個殼子,它其實沒有核心技術的。(制裁)是嚴重啊,所以拼命地罵科技霸凌啊,這是心虛的表現,大家都在看笑話。」

有網友說,冷卻塔裡面裝的是冷卻劑,點不著火。也有網友質疑,這是爆炸,認爲之前吹牛完全自主,騙了不少經費,這下沒芯片了,怕事情敗露,於是直接炸了完事。還有人說,沒有頂級芯片,一通電就炸,很簡單。例如你空調不買進口芯片,外機用一段就炸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