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射弹又派战机逼近 韩国紧急出动F-35A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韩国军方表示,朝鲜今天朝东部外海发射一枚短程弹道飞弹,是朝鲜在朝鲜半岛紧张之际连番试射的最新一起。朝鲜还出动10架军机飞近两韩分界线,韩国派出F-35A战机应对。

路透社报导,韩国合同参谋本部指出飞弹是在当地时间今天凌晨1时49分从朝鲜首都平壤附近的顺安(Sunan)地区射出,以6马赫速度飞行约700公里,高度达50公里。

合同参谋本部另表示,约10架朝鲜军机飞近戒备森严的两韩分界线时,韩国战机也紧急升空,包括F-35A,朝鲜也朝东、西岸外海的“海上缓冲区”发射约170发炮弹。

合同参谋本部指朝鲜军机是昨晚22时30分起约两小时内出动,期间约有10架朝鲜战机飞近海上边界以北约12公里处,以及军事分界线以北约25公里处。

日本海上保安厅也通报朝鲜发射飞弹,是今年以来朝鲜第41次测试弹道飞弹。

韩国国家安保室谴责朝鲜升高紧张情势,称这些举动违反2018年的双边军事协议,该协议禁止在边界地区采取“敌意行为”。

韩国向朝鲜祭出近5年来首次单方面制裁,将涉及飞弹研发的15名朝鲜人与16个机构列入黑名单。韩国合同参谋本部还向朝鲜警告,敦促平壤当局停止挑衅与升高紧张情势。

韩国总统尹锡悦告诉媒体,平壤当局一直“恣意挑衅”,矢言策画“滴水不漏的反制措施”。

朝鲜军方今天清晨透过国营媒体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发表声明指出,韩国昨天实施炮兵射击演习,朝鲜采取“有力的军事反制措施”。

韩国国家安保室说,炮兵射击是“例行、合理的”演习。

朝鲜中央通信社昨天报导,领导人金正恩昨天视导两枚长程战略巡弋飞弹的发射行动,以确认可搭载核弹头的武器部署至军队后的可靠性。

朝鲜发射飞弹次数频繁到前所未见,各界担忧朝鲜可能准备恢复自2017年来的首次核试。但一些分析家不认为朝鲜会在北京完成中共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前展开核试。中共20大将于10月16日召开。

美军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表示有注意到朝鲜最新一次飞弹试射,“飞弹没有对美国人员、领土或我们的盟友构成立即威胁”。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