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报告出炉 美股急跌后戏剧逆转 惊呆华尔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10月13日最新CPI数据出炉,美股一度急跌,但午盘时开始逆转,最终三大股指同时收高,上演了一场美股版的“十月惊奇”。

在最新的通胀数据出炉后,美股早盘应声急跌。但至午盘时却止跌回升,下午更是涨势强劲,最终在收盘时,完全惊呆了华尔街。

其中,道琼斯指数大涨828点,创下了自2020年11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2.8%。

标普500和纳斯达克综指也同步大幅收高,涨幅分别高达2.6%和2.2%。

如此不正常的反应,令市场十分费解,以至于分析人士也只好开启非正常推理模式。

有分析称,或许是由于近期股市实在是跌势太猛,令投资者厌倦,标普500已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而道琼斯如果今天也延续跌势,将会创下2020年2月以来的最长连跌记录。

也有人推测,或许是当坏消息多到一定程度就会变成好消息,因为如果通货膨胀导致美联储过度加息,美联储最终还是会通过放宽货币政策来纠正,因此就会变成影响股市的积极信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