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報告出爐 美股急跌後戲劇逆轉 驚呆華爾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10月13日最新CPI數據出爐,美股一度急跌,但午盤時開始逆轉,最終三大股指同時收高,上演了一場美股版的「十月驚奇」。

在最新的通脹數據出爐後,美股早盤應聲急跌。但至午盤時卻止跌回升,下午更是漲勢強勁,最終在收盤時,完全驚呆了華爾街。

其中,道瓊斯指數大漲828點,創下了自2020年11月來的最大單日漲幅2.8%。

標普500和納斯達克綜指也同步大幅收高,漲幅分別高達2.6%和2.2%。

如此不正常的反應,令市場十分費解,以至於分析人士也只好開啟非正常推理模式。

有分析稱,或許是由於近期股市實在是跌勢太猛,令投資者厭倦,標普500已連續6個交易日下跌,而道瓊斯如果今天也延續跌勢,將會創下2020年2月以來的最長連跌記錄。

也有人推測,或許是當壞消息多到一定程度就會變成好消息,因為如果通貨膨脹導致美聯儲過度加息,美聯儲最終還是會通過放寬貨幣政策來糾正,因此就會變成影響股市的積極信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