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發中文感謝聯合國譴責俄國 被指打臉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3日以簡體中文發推文,對世界各國譴責俄羅斯非法吞併烏克蘭領土表示感謝。許多網友表示,此舉形同「打臉」中共。

週三(10月12日),聯合國大會以143國贊成、5國反對、35國棄權的投票結果通過決議,譴責俄羅斯在國際認可的烏克蘭邊界內舉行所謂公投,試圖非法吞併烏克蘭部分領土。中共政府在這次表決中投下了棄權票。

次日(13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以英、法、阿拉伯等聯合國正式使用的語言發推文,感謝所有支持烏克蘭的國家,並繼續譴責俄羅斯試圖併吞烏克蘭領土的行徑。

其中一則推文以簡體中文寫道:「感謝143個國家支持#聯合國大會『關於烏克蘭領土完整:維護聯合國憲章原則』的歷史性決議。世界已表態:俄羅斯企圖吞並領土是無效的,且永遠不會得到自由國家的承認。」

(推特網頁截圖)

這則推文引發熱烈反響,在不到一小時內,就獲得了上萬個點讚、數千次轉發和大量的留言評論,是其它語言版本留言的4、5倍。

評論區裡,不少以中文寫的留言提到,澤連斯基特意用中文發推文,形同直接打臉投下了棄權票的中共政府。

推特用戶@tony19950622留言笑稱:「特意用中文,很明顯是說給某個國家聽的。烏克蘭加油!」

@Iamsageeeeee提示說:「使用這個語言的國家—中國,並不包含在143個國家內。」

@Tsung Yang則評論說:「應該是144票,還有一個善良的國家,就是與烏克蘭一樣,擁有自由民主的台灣。」

 

(網絡截圖)

還有許多中國網友在留言中表明了自己與中共官方不同的立場。

@Joy_catlover寫道:「雖然中國政府棄權,但是我作為一個中國人支持烏克蘭!」@24hoursbook也留言說:「這是第一次在澤連斯基的推特上看到簡體中文,我作為一個中國人個人,支持烏克蘭,反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中國政府的行為,不代表我!」

(網絡截圖)

 

推特用戶@israellim5則留言提醒澤連斯基:「然而我們很失望中國這個自稱烏克蘭朋友的國家放棄投票。他們是俄羅斯的死黨,換言之,中共也是你們的敵人!拜託和中共保持距離。」

@JerryMikutyann也以簡體中文寫道:「請認清中共本質。」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