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出道20周年 萧煌奇宣布将于台北开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金曲歌王萧煌奇为庆祝出道20周年,今(13)日宣布将于12月24、25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开唱,他感性表示,20年是足以让一个人成年的岁月,也代表他用音乐在歌坛不懈灌溉的累积。

萧煌奇于2022年10月13日在台北举行演唱会发布记者会。(黄宗茂/大纪元)

萧煌奇(Ricky)入行20周年,累积近300首作品、15张专辑,歌唱生涯中入围19次金曲奖,以《真情歌》、《思念会惊》和《上水的花》拿下3座“最佳台语专辑奖”,此外,他还是4次台语金曲歌王纪录保持人。

回首歌坛路,他表示万事起头难,新人时也遇过不少起伏,他感恩自己起步不错,但之后际遇并非一路顺风,“当时要上电视台录影、上节目很难,要准备才艺,从中午一路等到深夜。”

好不容易得到一纸合约出道,就面临唱片公司倒闭、老板跑路。但山不转路转,萧煌奇靠着对音乐的热爱,转为独立发行。为了催生第二张专辑,他拜托老友借他录音室使用,他自此往返台中录音、制作专辑。

萧煌奇于2022年10月13日在台北举行演唱会发布记者会。(黄宗茂/大纪元)

他忆及当时自己可说是一步一脚印,发了专辑还带着CD去各大餐厅毛遂自荐,换得表演卖专辑的机会,过着走唱般的人生。萧煌奇终于在2007年迎来歌坛的转捩点,他特别感谢当时的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

他说特别要感谢林宥嘉(Yoga)演唱《你是我的眼》、赖铭伟(Yuming)选唱《阿嬷的话》,让他的歌曲和人一夕受到瞩目,不但在网路上开始被搜寻,演艺之路也从此愈加顺遂,商演开始暴增。

他更感谢另外一位贵人黄小琥(Tiger),因为她的提携,加盟前东家华纳音乐,也因她演唱他写的歌《没那么简单》,让萧煌奇更加发光发热。

萧煌奇感激的说:“在20年里,我从一无所有的音乐人,到现在有自己的舞台,还完成很多不可能的任务和理想,更要感谢歌迷的一路支持!”他又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但我很珍惜这20年的经过。”

萧煌奇于2022年10月13日在台北举行演唱会发布记者会。(黄宗茂/大纪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