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出道20周年 蕭煌奇宣布將於台北開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金曲歌王蕭煌奇為慶祝出道20周年,今(13)日宣布將於12月24、2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他感性表示,20年是足以讓一個人成年的歲月,也代表他用音樂在歌壇不懈灌溉的累積。

蕭煌奇於2022年10月13日在台北舉行演唱會發布記者會。(黃宗茂/大紀元)

蕭煌奇(Ricky)入行20周年,累積近300首作品、15張專輯,歌唱生涯中入圍19次金曲獎,以《真情歌》、《思念會驚》和《上水的花》拿下3座「最佳台語專輯獎」,此外,他還是4次台語金曲歌王紀錄保持人。

回首歌壇路,他表示萬事起頭難,新人時也遇過不少起伏,他感恩自己起步不錯,但之後際遇並非一路順風,「當時要上電視台錄影、上節目很難,要準備才藝,從中午一路等到深夜。」

好不容易得到一紙合約出道,就面臨唱片公司倒閉、老闆跑路。但山不轉路轉,蕭煌奇靠著對音樂的熱愛,轉為獨立發行。為了催生第二張專輯,他拜託老友借他錄音室使用,他自此往返台中錄音、製作專輯。

蕭煌奇於2022年10月13日在台北舉行演唱會發布記者會。(黃宗茂/大紀元)

他憶及當時自己可說是一步一腳印,發了專輯還帶著CD去各大餐廳毛遂自薦,換得表演賣專輯的機會,過著走唱般的人生。蕭煌奇終於在2007年迎來歌壇的轉捩點,他特別感謝當時的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

他說特別要感謝林宥嘉(Yoga)演唱《你是我的眼》、賴銘偉(Yuming)選唱《阿嬤的話》,讓他的歌曲和人一夕受到矚目,不但在網路上開始被搜尋,演藝之路也從此愈加順遂,商演開始暴增。

他更感謝另外一位貴人黃小琥(Tiger),因為她的提攜,加盟前東家華納音樂,也因她演唱他寫的歌《沒那麼簡單》,讓蕭煌奇更加發光發熱。

蕭煌奇感激的說:「在20年裡,我從一無所有的音樂人,到現在有自己的舞台,還完成很多不可能的任務和理想,更要感謝歌迷的一路支持!」他又說:「說短不短、說長不長,但我很珍惜這20年的經過。」

蕭煌奇於2022年10月13日在台北舉行演唱會發布記者會。(黃宗茂/大紀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