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要求美国员工停止为中国客户服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美国上周对中国祭出新的晶片(芯片)出口管制措施后,多家晶圆厂已经开始做出相应的调整。荷商艾司摩尔(ASML) 已告知美国员工,根据拜登政府新规定,停止为中国客户提供服务。

彭博引述艾司摩尔内部电子邮件显示,要求在美国的员工,包括美国公民、绿卡持有者和居住在美国的外国人都被禁止为中国的先进晶圆厂提供任何服务、运输或其他支持。另外,艾司摩尔将积极评估哪些特定晶圆厂可能受到美国政府新规定影响。

ASML企业传播组长莫妮克·莫尔斯(Monique Mols)证实此事,但公司没有计划公开这项讯息,未来将采取预防措施,以确保遵守出口管制规定。

为防止中共取得关键技术,成为更大的经济和军事威胁存在,拜登政府上周宣布新制,严格管控对中国的先进半导体技术和设备出口,在未经许可情况下,中国也无法雇用美国公民进行先进晶片研发。

除 ASML外,为评估晶片输中禁令的影响,多家美国晶片商准备停止在中国的业务,包含应用材料、科磊和科林研发,传出这三家公司已陆续将驻厂人力撤离中国先进记忆体制造商长江存储。

新唐人亚太电视 庄丽存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