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山观光巴士翻车 1死3重伤多人轻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日本一辆观光巴士今天(13日)上午行经2000公尺富士山附近一处县道时翻车,已知造成一名女性乘客死亡、3人重伤,研判另有数十人受到轻伤,警消人员正进行救助。

中央社报导,警方表示,车祸意外发生在今天上午11时50分左右,这辆观光巴士行经静冈县小山町须走地区县道“富士蓟线”时翻覆。车上共有34名乘客、一名司机和一名领队。

富士新闻网报导,事发现场是连接海拔约2000公尺的富士山须走登山口5合目(合目是日本计算登山的单位,从山脚到山顶分成1合目到10合目)的道路,属陡坡及连续弯道的山路。

消防单位表示,事故造成一名女性不幸死亡、3名60多岁到80多岁的女性乘客受到重伤,被医疗直升机等送往医院救治。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事故巴士属东京一间旅行社所有,这间旅行社受访时表示已获知巴士出事讯息,目前仍在持续搜集资讯,无法回答相关细节。这间旅行社正在协调举行记者会对外说明。

日本TBS电视台报导,当地警方已依过失驾驶致人于伤罪嫌,逮捕26岁男性驾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