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总统国庆演说 分析:加一句击碎中共粉红防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国庆演说,善意表态“愿和北京寻求台海和平稳定的方法”,中共并不买账。蔡英文还说,尊重台湾人民对主权和民主自由的坚持,才是重启两岸良性互动的根本。评论人章天亮认为,后面加上一句话,将能把两岸问题踢给中共,并打碎中共小粉红的心理防线。

自媒体时事评论人章天亮:“这样的讲话传入中国大陆,至少可以击碎很多小粉红的心理防线,让他们真正意识到,两岸的困境在于中共。”“蔡英文总统应该把这句话挑明了,就是尊重台湾人民对民主和自由的坚持,首先应该从尊重并允许,中国大陆的人民,追求和实践民主自由开始。进一步再展开说,我们中华民国当局,希望中国大陆通过开放言论、组党自由,而开始真正符合国际标准的自由选举,之后中华民国政府愿意,和经过大陆民主选举的合法政府、和民意代表,共同协商两岸关系的前景。’“这样一说的话,一下子就把不能够两岸谈判的这个球,就踢到了中共的脚下。我们不是不想跟它(中共)谈,因为它不具备合法性,不是合法选的总统,所以我没办法跟他谈,它也不能代表中国大陆真正的民意。你(中共)要想跟台湾谈的话,首先你得证明自己的合法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东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