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被中共劫持” 二十大预备会开完 习握保权“三炸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日前在京开完。有观察人士指出,虽然中共表面风平浪静,但台面下却暗流涌动。分析人士认为,反习势力之所以没有行动,是因为习近平手里有三颗炸弹

中共二十大的预备会,十九届七中全会12日在京开完。发布的公报中,习近平获得全面吹捧,说他5年来取得所谓“重大成就”。但观察人士认为,表面上看习近平似乎掌控了大局,但其实不然。

大陆大学教师王平(化名):“这个公报啊,一点亮点没有,都是老生常谈。”

《大纪元时报》时事评论员王赫:“其实是危机四伏,大家现在等的是一个机会。”

知名分析人士指出,反习势力之所以还没有动作,是因为习近平手里有“3颗定时炸弹”。分别是“俄乌战争”、“防疫”和“台湾问题”,现在“倒习”成功,也无法安全处理这3颗炸弹,所以认为“把烂摊子留给习近平自己面对”,是上策。

除此之外,中国经济的困境和美国对华的严厉战略,也让中共政权难上加难。

《大纪元时报》时事评论员王赫:“中共这个政局已经全部僵死了,一盘,就是一个烂泥巴了,根本扶不起墙。”

在外界看外,习近平在过去十年间把各项权力集于一身,成为毛泽东之后最有权力的中共领导人。不过,前英国外交官克里‧布朗日前指出,其实习近平和其他人一样,“以一种奇怪的方式遭到中共的劫持”。

资深媒体人李沐阳:“其实他(布朗)是在说习近平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在为保中共做努力。 ”

路透社梳理了习近平在过去10年巩固权力的12种方式。布朗认为,虽然外界的注意力都在习近平身上,但事实上独裁中国的其实不是习近平,而是“习近平为之服务的中共”。

资深媒体人李沐阳:“但是中共能保得住吗?这一点恐怕连习近平本人都没有信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