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被中共劫持」 二十大預備會開完 習握保權「三炸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中共十九屆七中全會日前在京開完。有觀察人士指出,雖然中共表面風平浪靜,但檯面下卻暗流湧動。分析人士認為,反習勢力之所以沒有行動,是因為習近平手裡有三顆炸彈

中共二十大的預備會,十九屆七中全會12日在京開完。發布的公報中,習近平獲得全面吹捧,說他5年來取得所謂「重大成就」。但觀察人士認為,表面上看習近平似乎掌控了大局,但其實不然。

大陸大學教師王平(化名):「這個公報啊,一點亮點沒有,都是老生常談。」

《大紀元時報》時事評論員王赫:「其實是危機四伏,大家現在等的是一個機會。」

知名分析人士指出,反習勢力之所以還沒有動作,是因為習近平手裡有「3顆定時炸彈」。分別是「俄烏戰爭」、「防疫」和「台灣問題」,現在「倒習」成功,也無法安全處理這3顆炸彈,所以認為「把爛攤子留給習近平自己面對」,是上策。

除此之外,中國經濟的困境和美國對華的嚴厲戰略,也讓中共政權難上加難。

《大紀元時報》時事評論員王赫:「中共這個政局已經全部僵死了,一盤,就是一個爛泥巴了,根本扶不起牆。」

在外界看外,習近平在過去十年間把各項權力集於一身,成為毛澤東之後最有權力的中共領導人。不過,前英國外交官克里‧布朗日前指出,其實習近平和其他人一樣,「以一種奇怪的方式遭到中共的劫持」。

資深媒體人李沐陽:「其實他(布朗)是在說習近平所做的這一切,都是在為保中共做努力。 」

路透社梳理了習近平在過去10年鞏固權力的12種方式。布朗認為,雖然外界的注意力都在習近平身上,但事實上獨裁中國的其實不是習近平,而是「習近平為之服務的中共」。

資深媒體人李沐陽:「但是中共能保得住嗎?這一點恐怕連習近平本人都沒有信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