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贸易代表:延续对华关税有重要战略考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周二(10月11日)参加全美商业经济协会64届年会的炉边谈话。会上,戴琪重点介绍“印太经济架构”和美国的经济优先事项。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谈到,取消对华关税无助于缓解美国的通货膨胀。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无论这些特定关税可能发挥什么作用,对抑制通胀作用非常小。但这些关税在美中关系负责任的战略调整中的作用而言,是一个重要部分”。

戴琪强调,拜登政府延续川普政府时期对华征收关税,有其战略考量

戴琪:“美国与中国之间的挑战不是一夜之间发生的,已经酝酿了很多年。我认为我们必须考虑到一系列重要的战略考量。”

目前,美中关系正处于两国建交以来的新低点;同时,美台关系在各领域都在大幅提升,台海关系则持续紧张。

谈到台海紧张局势,随父母从台湾移民美国的戴琪表示,中国与台湾都是美国重要的贸易伙伴,美国分别量身定制了经济接触计划。

戴琪:“就亚洲、印太而言,这是一个极具活力的地区,有很多机会,但也有很多挑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