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延續對華關稅有重要戰略考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週二(10月11日)參加全美商業經濟協會64屆年會的爐邊談話。會上,戴琪重點介紹「印太經濟架構」和美國的經濟優先事項。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談到,取消對華關稅無助於緩解美國的通貨膨脹。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無論這些特定關稅可能發揮什麼作用,對抑制通脹作用非常小。但這些關稅在美中關係負責任的戰略調整中的作用而言,是一個重要部分」。

戴琪強調,拜登政府延續川普政府時期對華徵收關稅,有其戰略考量

戴琪:「美國與中國之間的挑戰不是一夜之間發生的,已經醞釀了很多年。我認為我們必須考慮到一系列重要的戰略考量。」

目前,美中關係正處於兩國建交以來的新低點;同時,美台關係在各領域都在大幅提升,台海關係則持續緊張。

談到台海緊張局勢,隨父母從台灣移民美國的戴琪表示,中國與台灣都是美國重要的貿易夥伴,美國分別量身定制了經濟接觸計劃。

戴琪:「就亞洲、印太而言,這是一個極具活力的地區,有很多機會,但也有很多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