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中共正在北极谋取“战略军事”利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中共政权正在寻求向北极扩张,以开发自然资源,确保贸易路线,并获得对美国的军事优势。

蓬佩奥在接受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采访时说,中共及其领导人习近平试图通过在该地区谋取战略目标,而使中国走上与美国对抗的道路。

“习近平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他想永远执政,而且他的统治应该覆盖一切”,身为该研究所杰出研究员的蓬佩奥说,“我认为,我们应该认真对待这一点。”

“不要搞错了,中共在北极地区有深刻的、战略性的军事意图。”他强调。

蓬佩奥说,中共正在蚕食北极地区,这是中共针对西方确保自己军事和经济利益的各种手段的一部分。这种努力可以追溯到若干年前,但在2017年达到了新的高度,当时中共试图购买格陵兰岛(Greenland)的一个退役海军基地。

蓬佩奥说,北极地区对美国的国防和国家安全至关重要,这不仅是因为那里的资源,还因为中共或俄罗斯向美国发射的弹道导弹需要经过该地区。

“美国的国家安全取决于这个地区”,蓬佩奥说,“每一枚中国的陆基(land-based)洲际弹道导弹都必须飞过北极地区,以击中其位于美国和加拿大的目标。”

“我们针对这种洲际弹道导弹的导弹防御,无论它们来自俄罗斯还是中国,都主要部署在北极地区,在格陵兰岛和阿拉斯加。”

蓬佩奥说,北极理事会(Arctic Council)的八个国家,包括加拿大、丹麦、芬兰、冰岛、挪威、俄罗斯、瑞典和美国,应该禁止非北极国家在北极地区建立军事存在。

中共将中国称为“近北极国家”,以使其涉足该地区的行动合法化,但这一称呼没有法律效力,在中国大陆之外也不被承认。

“中共缺乏对(该地区)主权的任何合法主张,尽管其提出了它是一个‘近北极国家’的想法。”蓬佩奥说:“绝不应允许中共成为任何组织的一部分,包括北极理事会,该组织正试图让中共插足其中。”

蓬佩奥警告说,中共和克里姆林宫紧密结合,美国可能有理由看到中俄在该地区的合作,因为这两个大国正在努力破坏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秩序)。

蓬佩奥在谈到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时说,“我认为这两个人现在已经被锁定了”,“北极将是他们二人合作的另一个地方。”

蓬佩奥说,芬兰和瑞典最近决定申请加入北约,这是一个“好结果”,并希望这两个国家加入防御性联盟将增强北极地区的安全合作。

原文:China Pursuing ‘Strategic Military’ Interests in the Arctic: Pompeo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