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全市学校突暂停实体课 家长崩溃:太闹心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国大陆各大城市轮番上演大规模封控戏码,让广大民众不堪其扰。日前,陕西省西安市突然又宣布,即日起全市各类学校的非毕业年级一律暂停实体课,并展开全员核酸检测。网络上,已心力交瘁的学生家长们一片哀嚎。

当地时间10月11日清晨,西安市教育机构发布通知,宣布即日起,不仅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除初、高中毕业年级外的其它年级暂停线下教学外,全日制培训学校、职业学校非毕业年级、非全日制培训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基层活动站也一律暂停线下教学活动。复课时间则有待另行通知。

通知中还强调,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督促家长带领学生按时在小区(村)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并回报学校;初中、高中毕业年级的师生也要在校内接受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此外,西安市的博物馆、图书馆、电影院、客运站补客点等公众场所,以及一些旅游景区,也纷纷在11日宣布暂时关闭;政府还下令禁止民众在餐厅内吃饭或举办聚会活动等。

突如其来的大规模停课,让许多学生家长感到很崩溃,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涌现出许多家长的抱怨和吐槽: “突然停课很头大,临时找不到带娃的人”、 “小孩子开心了,家长闹心了”、“反反复复,不得安宁”、

(微博截图)

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哀叹,“国庆前小区突然被封控快1周,才安生4、5天,今早一睁眼惊觉西安全市又开始停课禁堂食了”;另一位西安网友则留言称,“ 10月才刚过了11天,做了5次全民核酸了,难受啊”。

从事公益事业的西安居民马先生11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目前和生活没有直接联系的大量场所已被关闭,和生活有直接联系的超市还在营业,常态化的封控已经让许多人变得麻木了。

马先生还提到,官方对物价的监控不得力,每到发现新一波疫情,物价就随意上涨,尤其食物价格都会上涨。他说:“我们经常采购菜、水果啥的,只要有疫情肯定涨(价),毫无疑问的。”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