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暗示狂轰乌克兰原因:满足心理需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俄罗斯本周升级了对乌克兰的打击,向民用基础设施和平民区狂轰滥炸,虽然这些袭击似乎没有任何军事意义,对俄罗斯持续失败的战场没有任何作用,但俄罗斯国家媒体披露了其背后的原因。

国家杜马(下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卡尔塔波洛夫(Andrey Kartapolov)在最新播出的《索洛维约夫周日之夜》(Sunday Evening With Vladimir Solovyov)节目中说,上周震撼克里米亚大桥的爆炸是对“俄罗斯自豪感”象征之一的攻击。

卡尔塔波洛夫表示,另一个同类的象征是4月被击沉的军舰“莫斯科”号。现在,唯一剩下的象征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卡尔塔波洛夫敦促俄罗斯人团结在普京身后。

索洛维约夫表示应该不断地用导弹打击乌克兰的基础设施。“反正他们已经认为我们是恶棍。被人害怕总比被人嘲笑好”。

莫斯科国立大学世界政治系副主任西多罗夫(Andrey Sidorov)表示赞同,并说最近的打击在“心理方面”很重要,应该继续。

俄罗斯政治学家米赫耶夫(Sergey Mikheyev)认为,摧毁乌克兰的民用基础设施从一开始就应该是优先事项。他强调,宣传是远比美国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海马斯”(HIMARS)更有效的武器。

“象征性的打击非常重要——我们生活在信息时代。”米赫耶夫补充说。

上周克里米亚大桥爆炸后,基辅的情绪高涨,俄罗斯前人权专员多尔戈夫(Konstantin Dolgov)在周一(10月10日)国家电视台《60分钟》(60 Minutes)节目中说,报复性打击是合理的,乌克兰的所有基础设施都应被视为军事目标,可以公平地进行破坏。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伊萨耶夫(Andrey Isayev)在《60分钟》节目中指出,对乌克兰的打击起到了鼓舞俄罗斯观众情绪的作用。“绝对清楚的是,公民支持总统的果断行动,而且许多人的情绪得到了改善。”他说。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今日俄罗斯”(RT)的直播主任克拉索夫斯基(Anton Krasovsky)说,10日轰炸乌克兰的时候他非常高兴,他还在Telegram频道上发布了一段自己穿着睡衣在阳台上跳舞的视频。

国家杜马独联体和俄罗斯海外侨民关系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扎图林(Konstantin Zatulin)说,看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导弹袭击的后果带来了“满足感”。

然而,狂轰滥炸的代价是巨大的。福布斯驻乌克兰的工作人员估计,俄罗斯使用的重型弹药的费用在4亿至7亿美元之间。

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GCHQ)主任弗莱明(Jeremy Fleming)爵士11日在伦敦演讲时指出,俄罗斯人民正在对普京的“战争选择”失去信心。他说,俄罗斯人民越来越清楚地看到普京“对形势的误判”有多严重。

“远不是他们的宣传机器所宣扬的俄罗斯必然取得军事胜利”,弗莱明说,“很明显,乌克兰在战场和网络空间的勇敢行动正在扭转局势。”

弗莱明说,俄罗斯的重型军械储备枯竭和军队精疲力竭是帮助乌克兰在战争中“扭转局势”的两个因素。

弗莱明解释说,俄罗斯当地指挥官也知道他们的补给和弹药即将“耗尽”,而且俄罗斯招募囚犯参战,又动员成千上万没有经验的应征入伍者,说明“情况非常危急”。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