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深圳首次发现BF.7变异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大陆各地疫情防控更加严厉。深圳市在感染人群中首次发现BF.7变异株,相关人员所到之处,都被临时管控。当局要求对所有来深人员执行“三天三检三不”,民众苦不堪言。

中国十一假期结束后,深圳出现新一轮疫情。官方称,首次在阳性感染者中发现BF.7变异株,该变异株是奥密克戎BA.5变异株的亚系,具有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的特点。

据称,有一对到内蒙旅游的男女朋友,居住在福田区,曾在宝安区十个楼盘寻找出租房,随后男方被验出BF.7毒株。为防止疫情扩散,宝安区辖下多个小区如临大敌,下发临时管控通知。

深圳宝安区盐田社区工作人员:“他路过或者什么样的,就是那个确诊病人,因为这个传播很快,查到有风险的话,就是要按照它的要求来封控的。”

据官方通告,10月10日,深圳新增33例阳性病例,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活动轨迹涉及宝安、龙岗、福田、南山等区。一段视频显示,福田区贝底田村出现大批防疫人员整队,许多民众身着防护服,被带走隔离。

网友说,今年深圳福田、南山、罗湖的大部分民众,核酸已经做了270多次了。还有深圳市民抱怨说,生活和经济都受到管控影响,压力特别大。

深圳市民景先生:“我都快疯了,有啥不受影响啊?都受影响。天天做核酸,哎呀,搞死了。不做,不能上班啊,不知道搞到猴年马月,这样搞下去,这病毒没死、人死了,你老这样封的话,人家没收入,你买了房子,贷款了这东西,我就看到了好几起跳楼的。”

深圳许多小区实施临时封控,街上人流稀少,许多商店没有开门做生意,清零封控,加上房价下跌,房贷恐面临断供。

深圳市民景先生:“(20)17年、18年高位接盘的人,买了房子,在七八万一个平方米的房子,买到了现在,这里裁员那里裁员,你说(压力)能不大吗?能不大吗?银行的债务是硬性的,收入是软性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吴月、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