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路透:习近平10年集权的12种方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

路透:习近平10年集权的12种方式

中共20大将在10月16日召开,外界预计习近平将获得第3个任期,中共党媒正在高调宣传习近平执政10年的政绩。外媒则在分析习近平如何在10年中将权力集于一身。

路透社10月9日报导说,习近平10年前成为中共总书记后,通过特定的一次性行动和日积月累的方式,逐渐将权力集中在他一人身上,将以往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集体领导,改变成目前的“定于一尊”的个人领导。

报导综合专家的分析,总结了习近平巩固权力12种方式,包括加强控制军队、控制党媒;通过反腐运动清除异己;清洗政法系统控制国安机构;自己主持各种中央领导小组插手总理职权,修改中共党章、宪法确立自己的“核心”地位等。

传上海三大水源枯竭 居民面临用水危机

中国长江流域持续干旱,位于长江入海口的上海市,目前面临用水危机

大陆财新网10月11日报导说,上海的两大饮用水源青草沙水库和陈行水库,9月起多次出现咸潮入侵,已经关闭取水口。

与此同时,大陆网路上也传出上海三大水库水源枯竭的消息。

微博上流传的一张上海政府内部人员聊天的截图显示,由于上游干旱无法补水,上海现在工业用水难以保障,而民用的自来水水质已经超标4倍。因为本月中共要举行“二十大”,所以消息一直没有公布。上海市水务领导表示,不知道何时能缓解。

爆料人还呼吁大家多囤一些纯净水,以防万一。

公开资料显示,位于长江出海口的上海并不缺水,但属于水质性缺水城市,长江沿岸及太湖的污水,对上海水质影响较大。目前,上海饮用水靠陈行、青草、东风西沙、金泽四大水库供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