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情报官员:中共科技计划威胁全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鉴于全球政治局势动荡,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讯总部”主任弗莱明(Jeremy Fleming)警告,中共正计划用最先进的卫星系统来“统治全球技术”,对全球所有人构成“巨大的威胁”。

弗莱明将于周二(10月11日)在伦敦智库王家联合三军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RUSI)发表演讲。他的办公室提前向记者发布了他的演讲摘录。

据预定的演讲摘录,弗莱明指出,英国及其民主盟友正寻求利用新技术来实现繁荣,而中共将其视为“控制其市场、控制其影响范围内的人,以及其本国公民来获得优势的一种工具”。

弗莱明警告,中共正利用关键技术向全世界兜售其影响力,世界正在接近一个“推拉门时刻”(20世纪后期的流行术语,意思是看似无关紧要的时刻,但却改变了未来事件的轨迹)。

弗莱明举出几个例子说明中共如何从关键技术中寻求筹码或试图改写国际标准。他强调,中共的卫星技术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其正在建立的北斗卫星系统可用于阻止对手进入太空或加强其对公民的监控。

“许多人认为,中国(共)正在建立一种强大的反卫星能力,其理论是在发生冲突时阻止其它国家进入太空。”演讲摘录中说,同时人们还担心这种技术可能被用来追踪个人。中共还提出了新的互联网国际规则,这可能威胁到数字自由并加强国家控制,引入新的跟踪方法可能对人权构成威胁。

“中国领导层认为它从封闭的一党制中获得了力量和权威。”摘录中写道,他们寻求通过控制来确保其优势,他们将各国视为其潜在的对手或潜在的客户国。

弗莱明指出,中共的统治背后是“一种恐惧感”。害怕自己的公民,害怕言论自由、自由贸易、开放的技术标准和联盟。北京的“实力加上恐惧感正在驱使中国采取可能对我们所有人构成巨大威胁的行动”。

尽管俄罗斯入侵了乌克兰,弗莱明强调,中共对全球安全构成更大的长期威胁。其正在从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惊人”损失中吸取教训,并且正在寻求建立一个中央化的数字货币,以便在入侵台湾时免受国际制裁。

在英国,政府已经命令在2027年之前从英国的5G网络中撤出中共科技巨头华为的电信设备,弗莱明爵士警告其它国家,如果它们购买可能包含“隐性成本”的中共技术,它们将“押注自己的未来”。他呼吁民主国家团结起来迎接挑战,各国政府如何应对中共“将决定我们的未来”。

弗莱明还计划讨论俄罗斯最近在乌克兰战争中遇到的挫折,他说乌克兰在战场和网络空间的勇敢行动正在扭转局势,莫斯科的部队正处于“绝望的境地”。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